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通向人生巅峰之路 01

短篇型段子,无道理苏周,时间世邀赛之后,综艺梗,不过还没进正题,估计顾不上好好谈恋爱……


=================

在出关之前,队里几乎没人意识到他们即将面临的变化。

登机之前叶修接到了荣耀联盟总部的电话,通知所有队员不要单独行动,到国内后统一坐联盟准备的专车到总部集合开会,有新任务要安排。这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消息让正热烈讨论着接下来的假期怎么用的队员们顿时如霜打的茄子,直到登机都是一片愁云惨雾。

好不容易熬过十几小时百无聊赖的空中时间,彼时叶修正烟瘾爆发整个人没精打采,而“好队友”方锐则乘着他连甩脱自己的力气都没有毫不客气地化身大件行李挂着他往外走。

叶修耷拉着眼皮昵了他一眼,正欲好好跟这位后辈说道说道,一墙之隔忽然响起了一阵人声骚动,几乎连脚下的地面都随之一震。

走在前面的孙翔和唐昊同时顿住脚步,“怎么回事?”

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上了中二少年们的心头。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往叶修身边靠了靠。

“今天是星期天,机场人多不是很正常么,怕什么,孙翔你不会是恐人吧哈哈。”原本走在队尾的黄少天不失时机地聒噪起来。

叶修感到头更疼了。

还不等孙翔出声反击,出口处忽然过来了一队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为首的那位专门找出了叶修说道:“我们机场的保安已经全员出动,大家放心,他们应对这种场面的经验都很丰富,一会儿只管赶紧往外走,千万不要停下来说话,最好也不要接他们的东西。”

“什么?”众人还不及细想便莫名其妙地被夹在了个个人高马大的保安中间,受他们身上散发出的紧张肃杀之气影响,脚步也跟着比平时快了不少。

很快他们就知道为什么了。

虽然他们之中很多人都有被粉丝围堵的经历,但阵仗完全不能与今天相提并论,连公认见惯了类似场面的周泽楷都差点在出来的瞬间把脚给缩回去,通道两边的护栏之外,黑压压一片的“人从众”几乎塞满了全部视野,如果他们有余裕仔细看的话,不少人手里还拿着荧光色的应援横幅及队里某某人的大幅照片,他们甫一现身,原本压缩到极致的人群忽然膨胀了一圈,个个不是双眼放光就是手里的相机闪光,其中更夹杂着几道贯穿力十足的尖叫。

“今天有哪个明星要来?”孙翔还在状况外地嘟囔了一句,但这时连他自己都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

场面各种失控,哪怕在经验丰富的保安人墙护卫之下,张佳乐的外套差点都给人从缝隙里整个拽走了。

最后原本被安排成一列的队员被人群截成了好几段,好不容易才奋力突出重围分批登上联盟派来的大巴。

“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楚云秀和苏沐橙是保安和队里男士们的重点保护对象,最先被从大厅推出来,但从发型上看总也免不了几分狼狈。

“不知道啊。”苏沐橙见方锐上车,下意识贴着车窗看外面的状况。

张新杰之后,黄少天是提着自己的一只鞋子上来的,另外一只则早已不知所踪,整个人累感不爱地连话都不想说了。

之后上来的几个人,狼狈归狼狈,总归不像他这样有所损失。

乍看之下之后上车的张佳乐的形象最潮,外套挂在一边肩上,还挺有霸道总裁范儿。

苏沐橙瞧了半天,其他队友都先后露了面,不禁有点担心,“你们看见叶修了吗?”

肖时钦摇摇头,又四下看了看,“还有谁没出来?”

“我们队长也没出来?”孙翔探头在车里找了一圈,也道。

确定需要搜寻的目标,众人再往电梯口看去,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也却是迟不见两个脱队人的身影。

“得,领队和决赛MVP,这回损失可够大了。”显然在关键时刻选择抛弃队友独自脱身的方锐不嫌事儿大地扯皮,被戳穿后还大呼冤枉,“你们看我这小体格,哪能顶得住啊?”

“沐橙你也别担心了,叶修他一个大男人被吃点豆腐也没什么,不会少块肉的。”楚云秀意味深长地道,不知是安慰好友还是给联盟的脸T喂毒奶,“再说还有周泽楷呢。”

孙翔闻言犹疑地朝她望了一眼,不知道自己认识的那个见人倒退三步的周泽楷在这种情况下能怎么三头六臂以一当百。

十多分钟的枯等之后,差点被打一一零报失踪的两人终于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中,叶修一边手臂还夹了一只泰迪熊玩偶,上;来便遭到了惨无人道的嘲笑。

“叶修你怎么回事,这种小孩子玩意儿你都要啊,跟你画风差太大了好吗!”

叶修难得没有对此发表任何意见,他一上车就忙着探身往后排看,坐前排外侧的楚云秀便发出了一声惊呼,“周队你的脸怎么了?”

大家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这声给吸引了,后排的纷纷站起身来,瞬间成为注目焦点的周泽楷有点局促地笑了笑,借着车里的灯光也能瞧出右边颧骨附近有一处明显的擦痕,最深的地方应当是有些渗血,连带周围的一片皮肤也红肿起来。

叶修找到了队医的位置,立刻伸出自由的那条手臂揽了下周泽楷示意他跟着往前,嘴上说着“没事没事你们坐着”,仿佛是安抚其他队员,但却隐隐有股人挡杀人的气势——方锐事后跟魏琛唠嗑时说。

总之,十几人坐进联盟总部的会议室时,联盟的脸颊上酷酷地贴了一张创可贴,仿佛放学后为了争夺篮球场跟夕阳红广场舞队打过一架的高中生那么不羁。

不过直到散了会,大家才发现周泽楷的意外受伤并不像本人用一张创口贴处理了事那么简单,当天晚上,这件事不仅成了微博热点,甚至还上了帝都台的新闻。然后,众人才后知后觉地明白叶修带上车的那只玩偶熊是哪儿来的了。

当时情况混乱,叶修原本一心帮保安护着苏沐橙楚云秀,压根没意识到自己也是需要被保护的对象,没防备间外套就被后面抓了几把,差点摔倒,好不容易站稳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截在了大部队后面,周泽楷和他是难兄难弟,也不知怎么从一开始走在前面的位置落下来的,或许是为他而来的粉丝特别多吧,反正两人就这样在鼎沸的人声中被挤到了一起进退两难,共同躲闪着不断往他们脸上招呼的相机镜头。

正当一筹莫展之时,叶修忽然注意到身边原本和自己一样低着头尽量把一米八的个子缩到最小的周泽楷浑身一震,不由分说便伸手往面前的人墙探,这时,为了达到目的,他整个人也不得不向前倾去。

叶修敏锐地感觉到有些不对,这么快的时间,周围的人哪怕想要撤脚给他腾出空间也是不及,周泽楷上半身往前的势头很猛,下半身却被绊住,眼看就要失去平衡,他几乎是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对方的手臂。

就在这个瞬间,他察觉到了周泽楷早他一刻发觉的紧急事态,人潮之中,一个大约才过他们膝盖高的小朋友眼看就要撞上某个并未注意到他存在的旅客拖着的巨大行李箱。

然后他听见周泽楷用他从没听过的音量大声叫了出来,“小心!!!”

虽然其实那么嘈杂的环境,那声音也根本没有发挥太大的效果。

不过好在当时距离足够,周泽楷毫不迟疑的动作还是让他成功阻挡住了那只行李箱,虽然代价是他自己的脸侧在旁边某位用来拍他们的手机边上重重擦过……

所以那只泰迪熊其实是小朋友送给周泽楷的救命谢礼,叶修只是以他受伤不便的名义帮他拿着而已,虽然最后也没还给他。

周泽楷用堪称神勇的举动震慑住了失控的人潮,大家都默默地后退把通道让了出来,也终于使得两人的后半段走得格外顺畅。

不过他们走后不久,当时彻底怂在枪王气场之下的人们忽然回过味来,开始掏出手机发微博宣传亲眼见证的这场充满传奇色彩的见义勇为,也是从这天开始,周泽楷成了一言不合就上头条的周泽楷。


评论(7)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