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通向人生巅峰之路 04

周泽楷轻松起身的时候,叶修的内心其实并不似表面那般淡定,毕竟从物理层面上说,他们俩身高相仿,体重估计也差不离,背着走五十米实在不能说是易事,而从化学(?)角度来讲,他可是在不久的更久一点前截断了轮回的三连冠,虽然依他对周泽楷的了解,对方应当不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但他们之间的交情也着实不需要周泽楷为他两肋插刀承重吐血。
“小周,等会儿正式比的时候,不行你说一声,我就下去,这种情况下弃权不丢人哈。”
“对啊周队,你一点都不丢人,全怪老叶太胖。”李轩和方锐快被叶修难得战战兢兢的模样乐窒息了。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似乎有什么要说的,但却被刚刚自己动口吹完气球回来的孙翔打断,“为什么不是叶修做背人的那个?”
他这个问题大家没法回答,还是一直保持沉默的唐昊伸手在他肩上拍了拍,正色道:“事关男人的尊严。”
孙翔沉思许久,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正式开始游戏,互相伤害的“方糖组”轮换着踩完对方便宣告弃赛。
李轩背着楚云秀走了几步,气球就在颠簸之下不受控制地滑脱飘走了。
李轩只能背着人转向去追气球。
“你就不能慢一点稳一点嘛!”楚队很生气。
另一组的孙翔苏沐橙一马当先,形势一片大好。
“孙翔看着特别轻松。”主持人评价,“泽楷也挺稳的,就是速度慢点。”
方锐说,“觉不觉得他的脚印特别深?来,摄像大哥给个特写,周队辛苦了。”
另一边李轩他们终于追到了自己的气球,然而因为用手抓球导致犯规,要回起点重赛。
“你为什么不先放下楚队再去?”主持人忍着笑问。
李轩摆着手狂喘。
“我还是先下来吧。”楚云秀于心不忍。
正在这时,只听远处传来了嘭的一声。
“孙翔和沐橙组的气球爆了!”主持人大喊。
已经接近终点的孙翔背着苏沐橙掉头开始狂奔。
“太拼了!”起点上的一群人对他非常佩服。
“周队和老叶很接近了啊。”方锐又观望了一下那头的情况。
只见周叶二人后来居上,周泽楷在终点处稳稳当当地弯下腰,让用臂弯夹着气球的叶修顺利把气球送进了框里。
众人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
“万万没想到,第一人组合在第一个游戏环节上演了超级大反转!”主持人特别激动地说,“老实说我本来很不看好他们,毕竟五十米的距离。”
“是啊,周队的小腿都快陷进沙子里了。”方锐夸张的补充。
“你跟你们叶神是有仇吗?”李轩问他。
“我们队内关系非常和谐。”方锐真诚地说。
“我特别不信。”李轩道。
“不信问苏队。”方锐趁机把准备再出发的孙翔拦下来捣乱。
最终这场比赛结果为周叶第一,楚李第二,苏孙第三,方唐弃权。
为了节目效果,主持人让所有人分别发表一下感言,大家问叶修有什么想说的,叶修说有啊有啊,小周表现得不错,没有给我丢脸,当晚节目组把段专门截出来发了个微博做宣传,周泽楷的粉丝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唬住,以为叶修是隐藏的游戏王,还回复谢谢叶神的肯定,叶神要多多关照我们楷楷。
幸好周泽楷不是那么容易被外界伤害到的人,那时他们正在享受自己做游戏赢来的海鲜烧烤大餐,叶修有点过敏体质,不想在这时候冒险,海鲜全给了苏沐橙跟楚云秀,自己叼着烤串的竹签帮她们刷微博看喜欢的明星有没有什么新动态。
由于剧组只负责提供食材和烧烤工具,拥有食物支配权的另一位则成了那个负责烧烤的人,叶修看评论看得津津有味,在心里评价周泽楷的不少粉丝跟他本人似的可爱又老实,下意识看了一眼,发现被所有人当成御用厨师的人正在烤架前挥汗,神情格外专注。
眼下这种情况,叶修忍不住就要说道说道了。
“我说这些食材都是给第一名的,你们白吃也就算了,还全让小周出力烤,欺负老实人良心不会痛吗?”
结果三人里只有方锐愿意暂时放下鸡翅回应他,“叶修大大你还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讲真你和我们有区别吗?”
“有啊。”叶修毫不迟疑地答。
“请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
“区别就是我有个好搭档啊。”
方锐顿了顿,干巴巴地喔了一声继续与鸡翅奋斗去了。
见他们打定主意不为所动,叶修只好去关心一下被欺负了的老实人。
“小周你吃了吗?要不我来烤着,你吃会儿?”
周泽楷抬头朝他笑了笑,“不要紧。”
“没事儿啊,本来东西也不多,再不吃就没有啦。”
“你先吃。”周泽楷坚持。
“……”叶修看了看手里的签子,“你看,趁你不注意我早就开动过了。”
“少。”周泽楷依然摇头,还把手里方撒上调味料一看就让人食指大动的小排递到他面前。
后辈如此客气,叶修也不好继续推辞,毕竟小排凉了会直接影响口感,更辜负了对方在三十五摄氏度下付出的汗水,只好道谢接了过来,顺便再意思意思恭维一下,“嗯,这串儿烤得特到位,你这手艺不错,是不是专门练过?”
周泽楷似乎很认真的接受了这句恭维,还显得挺高兴,“嗯。”
与他凑一块儿,叶修也不是没有冷场的准备,幸好不时有新鲜美味的烧烤出炉,总算没让他(的嘴)闲着。
周泽楷自己的那份海鲜最终也让叶修拿去给两位女士了,因为觉得晚上吃烧烤太罪恶,她们拒绝了其他的食物,早早休战。
苏沐橙从叶修那儿拿回了自己的手机,楚云秀提醒她:“正好把白天那张po上去。”
她们兴高采烈地完成了发照片和转发的接力,苏沐橙給照片配字今天辛苦了。
两张令人赏心悦目的精致脸孔后方,记录下了白天一个模糊的周泽楷背着一个模糊的叶修,转头同他讨论把气球放在哪儿的一瞬,糊是糊了点,但并不妨碍火眼金睛们get该get的,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一起刷了满屏。

两人份的食物再豪华,数量也不可能让六个青年人管饱,周泽楷沉默地结束了工作,从剧组给其他人准备的简餐里挑出一份,又可能想起不知为什么全程蹲守在烤架前的叶修,转头问他,“要么?”
叶修赶紧摆手,“你吃吧。”
话是这么说,他却没有离开,而是在旁边继续看着。
周泽楷吃得不多,速度也慢,虽然脸上看不出什么,不过叶修猜这个盒饭的味道应该好不到哪儿去。
“小周,有个事儿问你。”
“嗯。”
“你考虑过什么时候退役吗?”
周泽楷露出了可以称得上是震惊的表情,叶修很是理解,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在任何人看来这大概都不符合他的一惯画风。
但惊讶只是一闪而逝,周泽楷几乎没费什么思考的事儿,“没。”
叶修讪讪应着挺好,没想到闷葫芦会开口回问自己,“你呢?”
这个问题其实乍听很像是并未过脑的尬聊,因为严格来说,叶修已经退役了,第二次。带领队伍出征世邀赛跟回归国内职业联赛完全没有关系。
周泽楷可能意识到了,又为难了自己半天才憋出了后半句,“呃……离开荣耀?”
叶修没有马上回答这个问题,他有种直觉,其实对方并不是非要他给个答案。
不远处传来一阵熟悉的笑闹声,被仍旧带着余温的晚风吹得渐渐散了,这个时候,他们都暂时放下了积压在心头的紧迫感,允许时间的节奏放缓放慢。
叶修有些走了神,想到前一天他还以为自己会很不适应与荣耀拉开距离的日子,可预想中的度日如年如坐针毡却并没有实际发生。
就像他第二次宣布退役后孑然一身走进家门的时候。
他以为自己在最后一刻总会心生波澜,可实际上却很平静。
或许,从作出要拿回人生其他部分的决定开始,他和荣耀已经走完了一个圆圈。
终点亦是起点。
而在他身边围绕着的,没有一个不是下定决心要与荣耀纠缠不清的。
他只是他们中的一个。

在这群人之中,没有人是不被理解的异类。

评论(2)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