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全职/周叶】Right of Left-逝者之权- 10下(AU)

我靠我都从三个月更变成日更了日更了日更了是不是特别牛逼!!!今天521我们接着来啊~~~求喜欢,求推荐,求评论,求爱!!!(不要相信这个人你们会后悔的

预警:画风特别多变!内容完全胡扯!狗血不狗血你们说了算!(我觉得不被打都对不起自己这么鸡血



==============================================



因为周泽楷的放行,叶修和苏沐橙顺利地上了方锐后一步赶来接应的车,雨下得太大,叶修把外套脱下来让苏沐橙挡雨,自己却浑身淋了个透。

方锐见他一身狼狈本想顺嘴调侃几句,没想到还未来得及开口就被后座苏沐橙焦急的惊呼打断,“叶修!”

他连忙望向后视镜,“怎么回事?”

苏沐橙揽住忽然软倒的身体,用手一摸脸才发觉已经烫得吓人,再连忙去拉他的手,却是毫无体温。

她紧紧咬住打战的牙齿,勉强在心脏的躁动中找回一丝理智,尽力不让快让自己窒息的难过在话间泄露出来,“他淋了雨又发起烧来了,我们快回去。”

方锐自然不敢怠慢,立刻一脚油门踩下去,车子立刻像离弦的箭一般冲进了雨幕。

叶修是在进到车里之后才显出异样,这一切站在远处的周泽楷自然是不知道的。他刚刚的决定掺杂了太多私人情绪,此时望着那辆迅速消失的车子,只觉得深深的茫然和空落。

江波涛虽然不清楚他对叶修抱有的感情,但对那份失望和落寞多少心有所感,出于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雨太大了,先回去吧。”

 

 

原本身体就没有彻底好透,这一晚又是奔波又是淋雨,叶修的烧发得比前天更严重了。

苏沐橙怕其他人起疑不敢太劳师动众,而且只有她一个人知道叶修的身体异样本就是药物的副作用,使用普通的退烧药只怕反而不妥,所以坚持说服了方锐不让他过多声张,自己守着不省人事的叶修帮他做些物理退烧。

这样到了中午,叶修终于醒了过来。

“要不去王杰希那儿吧?”本来就几乎一夜未眠的苏沐橙已经十分上火,早握着电话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

叶修摇头,“今晚的拍卖会我必须亲自去。”

“你这样就算到晚上也未必退得了烧……”

“没问题的。”叶修拍了拍她的手背示意安心。

“你……”苏沐橙望着他又急又气,劝说的话刚开了个头眼泪就落下来砸在了叶修的手指上,长久压抑负面情绪一发而不可收拾,让苏歌姬干脆地趴在他肩头哭了个痛快。

叶修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变成让苏沐橙哭的罪魁祸首,这下也着实措手不及,安慰是不知怎么安慰,只要手忙脚乱地轻拍她的后背,好在后者发泄了一会儿便自己冷静下来,只是撒娇似的不肯从他身上起来。

“你能让我以后别想到现在的事就后悔吗?”胡乱地揉揉眼睛,苏沐橙问道。

“不会的。”叶修笑笑,“相信我。”

 

 

***

晚上九点,云集国际上顶级身家收藏爱好者的大型拍卖会在首都唯一的七星酒店Misty Drizzle顶楼旋转厅开幕。

因为作为入场券的是实名制的黑卡,只有持卡人出现、带不多于两名的随行人员才可以被允许进入,而且随行人员是没有竞拍资格的。最终能参加拍卖的人早已经过层层筛选,必然个个是不愁钱的主,竞价往往也是实力比拼,一旦被他们看上的卖品,价格实在是想卖不高都难。

叶修手上的黑卡是叶秋帮他办的,所以他这个持卡人必须出席,而另两名与他同行的人则是莫凡和最适合作为女伴出场的苏沐橙。

叶家代表和苏沐橙声名在外,三人方踏进大厅就有不少双视线闻风而动,这时立刻有侍者递上了三个可以遮住半张脸的精致面具,引领他们前往特定的包厢。

包厢朝向主台的一面是特制的单面玻璃,正中的桌子上放置着一个特殊的仪器,用于读取黑卡的信息,并以包厢号的数字作为代号进行之后的叫价,竞拍成功后这个四位数字会呈现在主台的屏幕上,真实的个人信息则直接传到后台主持全局的人那里。

今天作为压轴的拍卖品是名为“碧城”的琉璃雕,这样东西之前就已经在陈夜辉的那家私人会所作过展出,名气倒是足够响亮。

事实上本场拍卖的所有物品中,也只有这颗琉璃雕的交易将是特殊的,因为这样东西的成交价实际上早有定数。

最终拍得这颗琉璃珠的叫价是一亿一千万,扣去黑卡中预存的一千万,也就是一亿的实际价格,换来的其实并不是这样价值已被有心人高度渲染过的小小琉璃珠,而是价值一亿的Enteral Night,也就是被称为永夜的新型毒品。

通过这样的手段,这一亿随即便转化成了合法资金。

除了交易双方以外没人知道,琉璃雕“碧城”,实际上只是一个交易信物而已。

 

三人目标明确,前面正常的拍卖部分自然比较放松,莫凡的个性曾被魏琛评价为八竿子打不出个屁来,此刻一个人坐在角落神游自然没人管他,叶修一开始似乎还有点看戏的兴趣,不过没多久就开始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苏沐橙虽然担心,却也不敢打扰他休息,只好心情复杂地干坐着,随便看看外面的情况,也上不了心。

这么挨过两个小时,终于到了整个拍卖会的压轴节目。

叶修适时睁开眼睛,漆黑的瞳眸中一片清明,苏沐橙的精神也为之一振。

“开始吧。”她说。

和他们原先预计的差不多,底价定在两百万,十万起跳,一开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实行保守策略,各路竞拍好不热闹,可当过了千万之后,叫价的号码就变得单调起来。

“不太对。”

价格很快到达两千万,有一个号码直跳五百万,如果不是大家都各自藏在包厢,恐怕主场会因此而一片哗然。

叶修在这样说了之后,很快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你留下见机行事。”他对苏沐橙说,“过五分钟莫凡就行动,结束的时候还是按计划分头离开。”

苏沐橙已经跟着站了起来,此时叫价已经迅速越过了三千五百万,她咬咬牙,最终还是坐回原位按下叫价器跟了下去,“快去快回。”

为了保密性,这里的房号当然不是传统的酒店排法,可这种看似无联系的数列组合实际上却也不是随机抽选的,内行看门道,叶修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站在外面大大方方地敲了敲门。

门内的人没有出声询问,很快就替他开了门。

除了孙翔以外,主动来开门的江波涛和周泽楷都没有对他的到来生出任何疑问,后者仍旧稳如泰山地端坐在原位,一只手握着那个竞价仪器。

“这就赶着来跟哥对着干呐,会不会太记仇啦?”叶修老神在在地晃过去,一屁股挤进了周泽楷所坐单人沙发的那一点可怜的空隙,两个身高一点不寒碜的大男人迅速因为软面受力点而陷在一块儿,那画面简直让人有点不忍直视。

孙翔立马虎着脸就要冲过来,半路上被江波涛拦截,亏得国务秘书长的好定力,竟然还能对着早上差点要了自己命的家伙得体地笑出来,“我们出去抽根烟。”

“抽烟?!抽什么……”孙翔完全不在状况地被拖走了。

说到定力,其实周泽楷的定力更好,此刻他对叶修的非礼行为压根置若罔闻,十分平静地把价加到了六千万。

“公职人员这么有钱真的好吗?”叶修靠在他颈子边上幽幽道。

周泽楷理所当然地把他当空气,不过下手倒是没那么猛了。

“这东西你送人都送人了,花那么大价钱买回来也没意思啊。”其实叶修也觉得自己这么干挺傻逼的,但脸都已经翻了,他该怎么和平解决周泽楷这个程咬金呢?

想来想去,他觉得还是奉行下限什么的随便吞了就好的人生真谛,“别闹了……”

“不是你的。”周泽楷终于转过头来看他,神情严肃而正直。

叶修被他噎了一下,感觉这人其实内里也黑心得不行,这样的场合之下也不知是该感到心痛还是好笑,“你送人了,也不是你的。”据理力争。

“拍下就是。”周泽楷回。

你还真是get到重点了啊!叶修欲哭无泪,几乎要开始思考自己现在以死相逼还能不能奏效……“你能不能理智点!”

“不能。”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神明显和之前不太一样了,但究竟哪里不一样,叶修一时之间也说不上来,就只听他继续说“失恋。”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了他很久,直到八千万的提示狠狠触动了他的神经。

哥也失恋了啊!哥还头疼着呢!!!

“天涯何处无芳草……”

“……”

眼看着周泽楷的手指又要摁下去,叶修知道和平解决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人的本性都是作的。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扑上去,狠狠地撞上周泽楷的嘴唇,泄愤一般把人撞进沙发里。

就这样吧,不管是我无耻还是你卑鄙,反正情况也不能更坏了。

周泽楷的回应几乎是下意识的,但很快他就发觉不对了,叶修吻得凶悍霸气,咬他的嘴唇咬他的牙齿咬他的舌头,一点也不让人分心,可另一边反手就打掉了他手里的东西,角度完美力度精准,怎么看都是谋划好的果断一击。

他在仪器脱手的同时就出手反击,张开虎口抵住对方的喉咙,几乎用上了十分的力气把人往后压去。

叶修的注意力都在那个仪器上,这时突然向后失去平衡简直防无可防,后背重重地砸在后方的桌面上,搁在桌沿的位置简直好像瞬间就断开了,那么片刻功夫他甚至没有力气呼吸,思维完全被疼痛占据,眼前随着碰撞的巨响一片花白。接着他的上半身随着反作用力重新弹起,双腿却已经没有支撑的力气,只是被周泽楷收紧力道强行遏制才勉强被扯住,不受自己控制地版吊着和他面对面。

实际上这种程度在以前他们切磋的时候压根算不了什么事,但叶修愣是花了好一会儿才恢复一点对自己身体的控制感。

真糟糕,外面的竞价因为没有这边搅局竟然慢了下来,一点一点蜗牛往上爬。

只有一次机会,叶修对当前情形的认识很是清醒,表面上看他已经彻底我为鱼肉地被扼在周泽楷手里,实际上哪有人能真的制住叶修呢?

这时周泽楷显然也注意到了竞价还未结束,注意力有了片刻之间的分散,叶修等的就是这样一刻,连眨眼都不够的功夫,原本垂落在身侧仿佛已经没有半点力气的手臂忽然一绷……

这一击直接用上十二分力气,连打人不打脸的好作风都不顾了,周泽楷猝不及防地被用最朴素的方法揍翻,口腔一阵钝痛,血一下子涌了出来。

叶修撑起身体,捡起那个竞价器按下了取消键,这时他原本的包厢已经空了,剩下的事情另一边的楼冠宁会搞定。

“不管怎么样,别和钱过不去。”他居高临下地看了一眼正抬头看过来的周泽楷,实在没有力气去愧疚自己一出手就破了美男相的行为,转身往外走去。

不能停下来,这时候平地摔个狗吃屎简直不能更毁灭自己狂拽酷炫的形象,此刻他只好苦中作乐。

等在门外的江波涛和孙翔并没有阻挡他,江波涛是个聪明人,对他阻止周泽楷这件事应当是乐见其成。

算了,这样就扯平了。

 

他摸进最近的一个洗手间,在上锁的隔间里狠狠喘了几口气,算着结束的时间已经差不多,这时候跟着大批人流离开是最好的时机。

最近这种头重脚轻的状态频繁得都快成习惯了,叶修腹诽着走出隔间,在洗手台台前毫不文雅地洗了把脸。

“哟呵,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戏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叶修的太阳穴猛然一跳,在心里骂了句脏话,随后慢悠悠地抓起一边的香水毛巾细细致致地把脸上的水珠全部擦了个干净,换上笑容转身面对站在洗手间门口的刘皓。

“你还挺能赶巧啊。”



=====================

下章预告:小周周要恢复好男友的名誉!

评论(2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