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全职/周叶】Right of Left-逝者之权- 11下(AU)

文前预警:小周周上线(其实早上线了但你们不可能猜到),如果觉得这文日更到第四天就能拨云见日的话就错了,这里是专注拖文三十年的阿魂(说好的完结呢?!),额……_(:з」∠)_ 以及明天不更了后天不一定对不起

食用请确保接受扯淡的剧情游走于苦逼逗逼装逼之间的画风,一切都是作者的错OTL


==============================================



“什么事?”

“陈夜辉其实对你瞒着一些事情。”

刘皓的眼皮跳了跳,“你说什么?”

“陈夜辉很喜欢赌博。”叶修说,“他欠了人……很大一笔。”

刘皓的神情死死绷了起来,一瞬变得十分精彩。

叶修欣赏够了才肯继续说下去,“有个人向他出价要买下琉璃雕,那笔钱正好够他还债,不但如此,对方还请他帮着继续拿出去展出,甚至不惜付给他高昂的费用,于是他动心了,反正拍卖会的交易是假的,他只需要瞒着你和崔立,把提示买家的信物换成别的。”

“你……”刘皓彻底怔住了。

“是我。”叶修朝他颔了颔首,生生要把他气到呕血。

“我……”

“你有麻烦了,那个买家在拍卖会上没有看到信物,下意识地以为出了什么事所以先走了,这时候大概已经飞出国境了吧。”

刘皓的冷汗一下子冒了出来,这种事有可能发生吗?

“陶轩要是知道会怎么样呢?”叶修仿佛一点没有注意到他的惊恐般淡淡说道,“他对你可是‘寄予厚望’。”

“但是那一亿已经到账了!”

“那价值一亿的永夜呢?”

此刻情势已经完全逆转,叶修仍旧被铐在椅子上动弹不得,可在刘皓眼里,坐在他面前的是最可怖而难以战胜的怪物,那怪物已经张嘴朝着他露出獠牙。

那么早开始就注定了的败局,他们却连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抓到。

在此之前,刘皓从不知道连吸一口气都要用尽全力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心脏在胸腔里胡乱鼓动,脑子里则乱成一锅粥,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不管是舌头还是手脚。

“接下来陶轩必须要找个承担罪责的人,崔立,还是你?”现在崔立已死的消息还没披露,但他已经宣布离开CE,这时候用他当挡箭牌显然站不住脚。

“你以为自己成功扳倒了崔立,但现在看来其实他比你聪明得多,他为自己留了第二选择,你呢?”

刘皓猛地回过神来,身后的椅子翻倒在地,他则用尽全力一脚踢开了面前的桌子。

叶修就在桌子另一边,此刻避无可避,那桌子直接撞到他身上,连人带椅子被冲击力掀翻倒地。

“你……早该死了!”最后的心理防线已被击溃,刘皓歇斯底里地朝着倒在地上的人吼道,“为什么你竟然没死,你怎么可能没死?!”

叶修维持着倒地时侧身着地的样子,散乱在颊侧的头发遮住了他此刻的表情,“如果是拍电影,我的台词大概应该是‘我不想死得不明不白,所以又从地狱爬出来,怎样也要为自己报了仇才能心安’,这样吧?”

“你什么都不知道!”刘皓暴躁地掀开桌子冲过去,半跪着揪住了叶修的衣领,“我给你下了三个月的毒,三个月啊!你一点都没有察觉,你还说不知道我为什么恨你?太可笑了叶秋,太可笑了,你知道我看着你吐了血还要假装什么事都没有的时候有多爽吗?如果不是陶轩急着解决你,我倒更想看看你一点点地被彻底毁灭的样子。我跟你的时候你一直在打压我,不长进是吗?末世之光很了不起吗!很了不起吗?啊?!”五年了,他几乎要忘了自己当时的心情,那种与日剧增的恨意蚕食着他,直到再也无法忍耐。

“说实话,我有段时间也确实挺不甘心。”叶修望着他,已经再也不掩饰眼底的轻蔑与漠然,“但看着现在的你,我连报复的欲望都没有。”

刘皓的牙齿发颤、呼吸粗重,此刻的他已经彻底丧失了理智,仿佛随时都要张口咬向叶修的脖子。

“你是真的不长进,这五年,你只变得比从前更加堕落。”

“你去死!!!”

一声闷响,刘皓的手骤然一松,整个人扑倒下来,叶修顺手把他推到一边,挂着手铐的手握着从椅子上拆下来的木条,面不改色地把另一只手脱臼的关节归位。

不知是不是被他的行动弄懵了,站在角落的那个刘皓的手下居然既没掏枪也没冲上来,他原本的计划是拿下刘皓,但那一瞬他忽然意识到昏过去的刘皓对现在的自己而言有些麻烦,只好把主意打到另一个还清醒着的人身上,至少等会儿能当肉盾用用。

他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那人只作了两下无用的挣扎就被他成功制服,简直弱得十分不可思议,但叶修也来不及细想,一手扼着对方的喉咙一手摸到他腰间去找枪,嘴上还象征性地威胁:“想活命的话还是乖乖别动比较好喔。”OK到手了。

几乎是在他握上门把的同一时间,一直安静听凭他摆布的人忽然动了,这一动却是有些出乎叶修的预料,刚刚受过伤的手其实没有办法瞬间捏断人的脖子,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反手用枪托砸向了对方的后颈。

然后,得手了。

他无奈地看着对方倒地,不得不接受自己只能一个人出去的事实。

 

走廊上灯火通明却空无一人,叶修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可偏偏没人就是没人,他花了十来分钟才移动到安全出口,却有一种自己其实在演独角戏的错觉。

这是什么情况?

太阳穴跳突着疼痛,思考当前莫名其妙的状况显然变得困难无比。

他能想象刘皓是用什么方法召集了这么一群私兵,但不能想象这群人会在这种时候集体出去溜号。

有埋伏吗?可是在哪儿呢?

他开始回忆所有的细节,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来的时候这里肯定是有人的,进门的时候他听到好几个和刘皓打招呼的声音,在酒店堵他的人也不可能没跟着来,人数是……

等等!有一瞬间他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巧合得让他觉得可怕的念头。

他站在原地,有那么大概半分钟的时间动弹不得,而后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往来路走去。

那扇门被他一脚踢得有点变形,此刻虚虚地挂在半空,他刻意压住了脚步,听到房间里传来低低的说话声。

对方一定认为他不会回头,就像他从包厢出来时认定周泽楷不会再追出来一样。

可就像周泽楷始终没肯死心一样,他也还是为了确证心中的猜测回到了这里。

 

叶修出去以后周泽楷在地上躺了好几分钟,直到确定他的脚步声远去才慢慢从地上爬起来,走过去拎着真的被揍晕的刘皓的一边衣襟把人提起来一些,然后正反手两个巴掌扇了过去。

叶修下手的位置很对,但力气毕竟没有用死,刘皓被他这么一打立刻转醒,定定地看着他,一时之间还显然没缓过劲来。

那时候周泽楷没有向叶修追问刘皓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因为他不想叶修真的去回忆那些,总有一天他会亲自来和刘皓确认。

你做了什么?你对他做了什么?你怎么能,怎么敢,对他……?!

“给叶修下了什么毒?”他沉沉地问。

今天之前从小寡言的周泽楷还没想过某一天会遇到需要在那人面前克制自己不去开口的场合,但当刘皓彻底暴走把那些旧事全部吼出来的时候,他开始为自己走进这间屋子感到后悔。他不该当着叶修的面听到这些,他也不想让叶修知道自己知道了这些。

外面的障碍已经随着他一路到来被扫清,他相信江波涛会把痕迹全部抹掉,虽然同样会引起叶修的怀疑,但总比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好。

叶修应该会首先考虑自己脱身,事后再怎么怀疑也没有关系,一开始他这么安排只是出于某种令人尴尬的小心思,可现在,那确实是对的。

刘皓望着他,满脸不可思议,但他没愿意把那个问题再重复一遍,直到对方从他森冷的神情中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去真正思考应该怎么做。

照做,回答,只有如此。

刘皓回答了他的问题,尽管声音很轻。

“对兴欣的计划,是什么?”周泽楷并没有允许自己花时间去思考,接着又问道。

刘皓闭眼吸了一口气,这是一种内心彻底垮塌的信号。

“那里会成为新型武器的试验场,只要在后天新民盟的内部会议上通过制裁提案,就可以越过军联直接执行,嘉世北会被完全放弃,所有的证据都会被埋葬,陶轩,他把这个提案命名为‘火海计划’。”

虽然早就有所准备,但这个计划的疯狂程度却还是超乎周泽楷的想象,新民盟与军联之间的确有着某些独立行使权限的空间,但如果提案通过,这无疑会变成内战的导火线……陶轩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

那么劫走关榕飞,也是为了隐瞒这件事?

周泽楷心情复杂,所有的线索都似乎已经有了联接,但要真正将线头牵起却远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办到,思忖之间,耳底忽然落进了一声轻微到几乎像是错觉的喘息,他猛地抬头朝门口看去,却看到了叶修。

叶修也在看着他。

两人隔着翻倒在地四脚朝天的桌子对望,一时之间都无法确证堵在心口喉间的感觉是什么。

巧合叠巧合,刻意加刻意,到头来四目相对,两人都有种被世事难料这四个字玩弄了的憋屈。

叶修也不知道该对此发表什么意见,任他再巧舌如簧,在周泽楷面前该有的一系列陷入情感纠葛的通用心理活动还是有的,此时他血剩不多,不想再给自己找不自在了,于是他看到周泽楷抬头就开始反省自己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然后屁股也没拍就转身走了。

周泽楷这边还得先把刘皓弄晕捆上废了不少时间,追出去的时候一额头的汗,三步并作两步地一阵猛赶才发现叶修正坐在安全通道最上面那层台阶上抽烟,一边肩膀还靠在旁边的扶手上。

叶修没回头看他,直接把烟往地上一按,举起来在半空中挥了挥。

“麻烦搭把手,没力气了。”

周泽楷不想去形容自己此刻只想把快蹦跶出来的心脏塞回去的感觉,立刻有求必应地把人扒拉起来,拉过他的手搭在肩上,另小心翼翼地避过后腰往上揽好,叶修比他矮几公分,这时候就差不多只需要挂着了。

“你就好事做到底把我送回去呗,就你那下最要命,哥还发烧呢。”叶修道。

“淋雨?”

“就是啊,说到底都是怪你。”

“退步。”

“靠你这是推卸责任啊!”

周泽楷旁若无人地把叶修送到车里,向江波涛道谢之后便坐进后座的另一边,开口制定目的地,用实际行动负起送大佛回府的责任。

叶修一路都在看窗外的风景,靠周泽楷一侧的手一直被抓在对方手里。

直到车子停下来。

“其实名字这档子事,我也不是特别在意。”他忽然开口。

周泽楷没想到他酝酿了一路就冒出来这么一句,抿了抿唇坚定地叫:“叶修。”

“行吧,毕竟哥真名比那个烂大街的高大上多了。”叶修还是没转头过来看他,“然后还有早上……不应该是昨天了,我是看到你才出手的,知道你能来得及。”

周泽楷浑身一震,这是个解释,解释他没有打算对江波涛怎么样。

“就当是谢你今天救了我吧。”和对方脸上毫不掩饰的喜悦不同,叶修的神色却没有随着这番话产生半点松动,“其实当年把你交给老张的时候,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加入自卫军的。”

话题跳得太快,周泽楷并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要讲这件陈年旧事。

“我没问你的意见,不是说我不想你走这条路,只是觉得你自己决定要来和跟着我走是不一样的,我只想自己为自己决定方向,不想对任何人负责,也不想受任何影响。”他很自然地望向周泽楷,“这五年我想通了一件事,”他又顿了顿,“五年前我差点就做了一个草率的决定,你的确很优秀,对我而言也足够有吸引力,男人嘛,冲动一点也很正常。”

“不是……”我不是冲动,你也肯定不是,周泽楷是想这么说,但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的话。

“即便当时我真的答应了,不会改的事情依然不会改,我不会是你需要的、能过日子的那种人。”

周泽楷张了张嘴,似是要辩驳的样子,但又偏偏说不出辩驳他的理据。

他们两个没有默契吗?不能相互理解吗?一样要呼吸要吃饭,怎么就不能过日子了?

这些话哪怕他说得出来,也肯定瞬间就会被叶修轰成渣渣。

他狠狠攥紧了叶修的手,有那么片刻仿佛要把手指抠进他皮肤里那么用力。

但叶修没有因为他的反应动摇,这些话半真半假,连他自己都觉得能被说服,“我们认识的时候你才十二岁,而现在你已经足够大了,看清现实吧,我们并不合适。”

他感觉心口一空,然后才意识到是周泽楷放开了自己的手。

这样就对了,叶修想,也不能让你太猖狂。

“你看,我们叶家不方便和政府有太多的牵连,你回去处理你们那边的事情,我也还有我的人要去安排,事情结束之后关榕飞我会带走,你是有的忙,但也不是没好处,努力一把的话接老冯的位置还是有希望的,那些没意思的嘛,该忘了就忘了。”

周泽楷先是怔怔的盯着他,这些话也不知听进去多少,到最后也不是是不是刺激大发了,等他说完居然反而朝着他笑。

“好吧。”

叶修狐疑地思考着自己是不是烧傻了把一段蜜里调油的情话当成拔屌……翻脸无情的分手后再次撇清关系的话说了,那边周泽楷已经跑下去过来开自己这边的车门。

“不用了。”他赶紧摆了摆手自己下车尽量离对方远一点,见周泽楷没坚持才松一口气,“我说的话你倒是听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说了两个字解释自己的行为,“风度。”

叶修愣是给他气笑了。

敢情昨天分手闹得脸红脖子粗你嫌影响形象所以今天趁机再补回来啊!

“得了得了!”那边楼里已经有人注意到这边跑了出来,他也实在懒得再娘们儿唧唧地求证对方到底配合不配合了,“我这儿不兴分手还是朋友……”

其实周泽楷还是很配合的,走得潇洒绝尘毫不扭捏就是配合的依据。

个倒霉孩子……

叶修在心里感叹一声,终于彻底松懈下来。



====================




反省时间:

之前在看一篇文,里面有句话特别打动(?)我——“那一瞬间,两人都感到了极度的痛苦,而且同时也感觉到了对方心中的痛苦。痛苦,却又无法明言,仿佛一开口,只能吐出殷红的鲜血。”……呃,当然这文里的周叶还不到后一句这种程度,他们的HE还能抢救不能下半辈子都相对吐血地过……总之,只是写到这里突然想到自己当时看这句话的心情而已,这样想着似乎也不觉得特别心疼叶修大大了(你这哪里是心疼的表现!!!)

对比人家正正经经的苦逼之后我才觉得我其实是走逗逼风比较合适- -为什么我最终还是没有选择让叶修大大在小周周面前滚下楼梯(?)只能选择公主抱送回自己家这样的情节呢,原本至少是要公主抱的啊!结果真相还是只开了半个呢(拖),但是小周周真的很贴心的啦,不贴心的是作者啦QAQ

评论(2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