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全职/周叶】Right of Left-逝者之权- 12中(AU)

OMG这文要卡在13章结束了都不知道结局章要取个什么名字干脆叫十三得了(悲壮),这更又是充满对智商侮辱的一更,请大家务必不要太在意那些细节(抱头蹲),两位主角还分隔两地着没有对手戏,但马上就要拉近距离了!以及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再好也是前男友呢小周周还要想方设法晋级呢(被打)……




=======================================


第二日上午十点,首都

 

“我们兴欣城,也就是原嘉世北,因不满原地方政府的监管不力及相关公职人员受贿纵容导致的毒品大肆泛滥问题发起抗议,并非出于想要与G国脱离关系的初衷,而是希望能以此将不满的声音传达到全国各地,让这里的人民从不断遭受着毒品侵蚀的困境中解脱出来。”

“这么说,你们并不是想反对现G国政府?”

“当然,虽然由于一些沟通不利导致了现在的混乱局面,但我们依旧希望能以对话为契机将事情拉入正轨,今天在这里邀请诸位前来,是想就目前的状况做一个正式声明。日前,我们已与国务部的相关人员达成一定程度上的共识,感谢周国务官的关心与理解,我们兴欣会进一步配合对话,衷心希望能早日与中央政府达成一致,取得解决矛盾的方法,届时兴欣将以崭新的面貌回归。”

 

这段发布会现场视频结束之后,会议室顿时陷入了一阵沉默,这次会议的主旨原本就是为了在新民盟内部达成对兴欣处置问题的统一,结果正式的讨论还压根没开始,那边兴欣武装力量的负责人陈果就已经召开记者会,从事情开始就态度强硬的一方如今干脆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还转得有理有据,声称自己是受小人压迫太过,根本没对中央有任何不满。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身为同盟的他们甚至不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时候出的手,这仿佛神来之笔一样的手段与效率,除了让人咋舌还能怎么反应?抱怨他事先也不通知一下吗?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视线在沉默不语的周国务官身上溜了几圈,还是一致朝向了主席上的国家总统。

冯宪君轻咳了一声,“周国务官在这件事上处理得非常好。”他说,“如果最终让独立党介入此事,对我们接下来的民调将是一个巨大的冲击,这件事能和平解决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

总统说的话哪个敢反对了,众人立刻点头称是。

“如果大家没有意见,接下来的调解事宜还是交由国务部全权负责,我认为必要时可以满足对方可接受范围内的条件,对相关负责人也可以酌情减轻追究。”

这样的处置方式已经很有示弱的意味,其中意义不明就里的人自是难以理解,但一时之间竟也依旧没有反对的声音。

疑惑,却无法明说,好几个人都同时把探究的目光投向了冯宪君身边空着的座位,原本属于副总统陶轩的位置。

CE出事,在场的人本就关心陶轩的应对,但这次他不到场,冯宪君竟也像刻意忽略,完全没给人询问的机会,加上嘉世北这件事忽然就被解决,还是周泽楷一声不吭地解决的,这种局面就颇值得玩味了。

事实上倒也不是冯宪君不让陶轩出席,他确实不知道陶轩的去向,只是今天后者不到场确实有足够的理由,到场了才让人觉得诡异。今天凌晨发生的事情让冯宪君对整个事情有了清晰的认识,周泽楷的行动和态度虽然让他不解和愤怒,但他却是确确实实被对方救了一命。

那之后他才知道陶轩居然买通了总统护卫官中的一人,为了控制决议的主导权要在会议之前对他痛下杀手……相比之下,周泽楷这五年来的隐瞒简直不值一提。

 

会议草草结束后,冯宪君把周泽楷留了下来。

“其实,昨天到现在我也想了很多,叶秋当年,是不是对你交代过什么?”此刻没有外人,冯宪君立刻脱去了游刃有余的伪装,显出了休息不足的憔悴。昨夜他也无法成眠,往事一件件翻出来,能想到的由头也只有这个了,周泽楷是叶秋推荐给他的,除此以外还能是怎么回事呢?是他竟然没有看穿,还以为周泽楷一张白纸,叶秋只是随口一说,还自以为是地觉得事情全是自己运筹帷幄。

如果这种安排是叶秋有计划地落子,那么所有一切都是玩弄在他棋盘上被提早规划好的走势,如此事实怎能让他不觉得可怖?那人甚至还有叶家的背景!

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冯宪君,这个长者毕竟对他有知遇之恩,虽然理念并不完全重合,他心里倒也并非毫无尊重,他知道冯宪君因为心中的猜测已经把叶修妖魔化了,但他并不想解释太多,叶修真正的想法,陶轩和刘皓所做的那些事,就算告诉冯宪君,不能理解的依旧不能理解,不可挽回的也无法再重头来过。

“没有。”他摇了摇头,老老实实地回答。

“没有么……”冯宪君低声呢喃,若有所思。

这样之后,他明白,不管自己乐意不乐意,新民盟的命运即将转手交到这个二十五岁的青年人手里,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方式,都不再是他可以决定的了。

 

 

***

时间倒回八个小时前的嘉世。叶修从车上下来,目及的所有人都是一脸凝重,让他反而很煞风景地笑了起来,“你们这是干嘛呢!”

“靠,有没有点决战的气氛啊你!”能这么指着他数落的也只有魏琛了,“东西就在里面,去去去赶紧把你那个神奇开关拿出来按上去!”

“我说老魏,”他越是这样叶修越是不拿他开涮不舒服斯基,反正方锐的消息还没来,也就说明陶轩还没有动手,这之前他是不可能引爆炸弹的,于是叶修实在很难理解他们这种末日的紧张感来自于哪里,“你不会是怕了吧?”

“怕你个头!”士可杀不可辱,魏琛立马就摆出要跟他决战的架势。

“我说真的,大家也过来听一听。”叶修没接着和他嘴炮,扬声把所有人都招了过来“老关那个人虽然厉害,但这个中断器的性能还没在实物上进行过试验,所以效果只停留在理论层面,万无一失那是不可能的,好在操作简单,没必要用上专业人士,现在时间并不紧张,我的建议是你们先走,等这边解决了再……”

“你开什么玩笑呢!”魏琛皱着眉打断了他的话,“这玩意儿杀伤力那么大,我们连人都撤不完,现在自己跑路,能跑多远?”

“我估计半个小时的时间还是能等的。”

“等你妹!”

“我是不会走的!”乔一帆毫不犹豫地表态,没想到居然和身边的罗辑安文逸不约而同喊了出来。

“我说老大,丢下同伴自己跑路可不是男子汉所为。”包子难得竟然开始教训起自家老大来。

“嗯……”连一向不愿开口的莫凡都明确站到了他们那边。

这些年轻人们都一脸坚定,苏沐橙忍不住笑了起来,“你就不要为难大家了,所谓的同伴不就应该有难同当吗?主帅怎么可以灭自己人的气势?”

“就是,这么振奋人心的时刻你竟然想一个人躲起来独享,没门好吗!”魏琛对他的行为嗤之以鼻。

叶修有些无奈,但所有人都是一脸严肃,严肃之外还有不满,仿佛要是他继续坚持的话就是要一拥而上揍他一顿才能解决的严重问题了。

叶修当然不想考虑这里面是不是真的有人特别想揍他,应对局势适时闭嘴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既然如此那就别浪费时间了,现在人这么多要看热闹的自己找好位置,别怪我没提醒哈。”

“你可以把东西给我让个位置出来啊!”

“开玩笑,难得的主帅福利哥会那么简单放弃吗?”

“无耻啊!”

“不准说我老大!”

“你就别凑热闹了……”

结果一群人有说有笑,完全不似即将面临最后一搏的紧张。

 

 

***

方锐诧异地望着从车上下来的周泽楷,不知这位正因兴欣的公开声明变成举国上下注目焦点的人物为什么还有空亲自跑到这儿来。

周泽楷走到他面前,维持着一惯的惜字如金,没有作任何开场白就道:“不在这儿。”

此刻他们正站在离陶轩的某个私密住处不到五米的地方,方锐自然不会弄不清楚他指的是谁,很快调整好心态就问:“你有线索?”

周泽楷把原本捏在右手里的行动电话放到他面前,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张照片,虽然有些模糊,但是陶轩无疑,“刚上飞机。”

方锐一瞬间不知道应该觉得这待遇太高我不敢享受还是怎么的,你都知道你还特地来告诉我,我们交情有这么好吗?!

不过内心吐槽归吐槽,他还是第一时间准备把这个消息传回兴欣。

结果他下意识地拿出行动电话准备背过身去打,却发现周泽楷还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眼神……好吧可能并没有那么望眼欲穿。

“还有什么事吗?”方锐捂住听筒尽量态度温和地问道。

周泽楷等的当然就是这句,“去嘉世?”

“呃……”

这时一直等在车子那边的江波涛终于在心里叹着气走了上来,“国务官的意思是,他接下来要去嘉世准备和兴欣代表方的接洽,你们要一起走吗?”

方锐简直不知说什么才好了,“你们真不是在耍我?”

“可以问叶修。”周泽楷说完还对他笑了笑。

方锐只好满心狐疑地打电话给苏沐橙找叶修,“老叶,陶轩跑啦!”

电话那头的人仿佛对此并没有特别惊讶,“跑了就跑了呗。”

“我和小唐怎么办?”

“想办法回来啊。”

“现在周泽楷就在我旁边,他说要顺路捎我回去……”

“另外一位也可以一起走。”心细的江波涛立刻补充。

方锐看了他一眼,心中忽然对他们两个的笑容有点小怕怕,“他还让我问你,你觉得呢?”

“我觉得省钱省力又省时间。”

“认真的?”

“认真的。”

然后叶修就主动挂断了电话,留方锐一人风中凌乱……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