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活色生香/尘远】未闻香期 01

未闻香期


活色生香同人,主安逸尘×宁致远。
片花发散设定,有更改有外援,具体在人物出现时会说明。
这里假设魔王岭是一个镇。



01




魔王岭来了个新探长。
听下人兴致勃勃地讲起这事的时候,宁家大少爷正百无聊赖地趴倒在桌上半点也没平日意气风发的样子,就连桌上那几样他最喜欢的精致点心也没动过。
这可一点都不像他。
在宁家做事好多年,阿万也不是不懂看主人脸色,原本特地在少爷面前讨论镇上的新鲜事就是想哄被禁足在家的他开心,可惜现在看起来收效甚微。
跟侍女彩茵交换了个眼神,阿万又再接再厉:“这个安探长一表人材年轻有为,不知比之前那个好多少,今早还特地送了拜帖来,老爷也对他赞赏有加呢。”
这回宁少爷终于给了点反应,虽然只是鼻子里发出的一声冷哼。
“少爷……”阿万一看有门,急忙示意彩茵配合,后者立刻会意地扯住小少爷的手臂撒娇。
宁致远虽然自小就性格顽劣让老一辈的人头痛,但私下里倒也没有魔王岭第一制香世家大少爷的架子,而且他头脑聪明为了找乐总会有层出不穷的鬼点子,所以年纪差不多的下人们其实很容易跟他打成一片,且心里还对天不怕地不怕的宁少爷颇为崇拜。
就拿之前那个梁探长来说,他刚上任时急着立威态度嚣张不可一世,弄得镇上的人敢怒不敢言,当然也得罪了“地头蛇”宁小霸王,之后的半年里被耍得几乎要发心脏病,最后主动申请调职灰溜溜地离开……这件事虽然让宁老爷大发雷霆禁了宁致远的足,但于平日被欺压过的镇民而言,其实还挺大快人心。
吃软不吃硬的宁大少被下人们变着花样安慰了好几天,此时心情也恢复了不少,终于愿意开口接腔:“这都是表面功夫而已。”
魔王岭说大不大,探长只有一个,负责全镇的警力,虽然理论上讲地位是比不上镇长,但实际上镇长人选是镇民公投决出,探长却是上头任命,压根不用卖任何一个人的面子。
那个梁探长就是仗着这点行事眼高于顶,不过说新来的这个会是什么省油的灯,他宁致远第一个不信。
“但是少爷你这几天没出门所以不知道,安探长人真的很好,路上看到那些老爷爷老奶奶买了东西还会叫手下巡警帮忙他们提回去,而且他总是笑眯眯的,一点架子都没有。”
“哼,倒会收买人心。”转头看了看说着说着便一脸陶醉的彩茵,宁致远有点不爽,“他是巡捕房的探长又不是搞慈善的,提提东西就能领薪水,巡警的工作还真轻松。”
察觉少爷的情绪,阿万立刻不着痕迹地拉了下彩茵的后衣摆提醒她别触到少爷逆鳞。
“少爷说得是,我看安探长年纪那么轻,长得又那么俊俏,文文弱弱跟个世家公子似的,不知能不能胜任除暴安良的工作啊。”
“你的意思是说世家公子没用喽。”宁致远斜眼。
“对啊,因为他们都不是少爷您嘛!”阿万谄媚地道。
宁致远闻言忍不住抚额,“我怎么把你教成这个样子……”

人是铁饭是刚,撑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宁少爷终于还是决定结束绝食明志的日子,填饱肚子成功翻墙出逃。
他才不是因为对那个新来的安探长有好奇,想去瞧上一瞧对方的庐山真面目,只是顺便,顺便!


***
今天安逸尘休假,这位来魔王岭上任不到半个月的新探长比平时晚一个钟头出门,一路步行前往镇中最有名的酒楼香满园喝早茶。
香满园的秦老板老远看到安探长立刻笑容满面地迎了出来,亲自把他带到二楼雅座。
安逸尘耐心地同老板寒暄,后者又热情地推荐了好些店内招牌才离开去忙自己的生意。
不久小二把茶水送了上来,茶叶是当地特产碧螺春,茶香清盈,热气氤氲之间,思绪一下子就飘远了。

“抢钱啦!抓贼啊!”
楼下的街市上忽然响起了一阵骚动,安逸尘握着茶杯,猛地回过神。
朝声音来源望去,只见两个衣着破旧的男人一前一后从前面的转角冲出,正沿着香满园门前的那条街狂奔。
离他们大概五步距离是另一个紧追不舍的身影,在相对传统的魔王岭还很少见的衬衫和西装马甲,利落的长裤马靴,如此穿着打扮一看就不是普通人。
“别跑!”
那人一声大吼,声音比想像中还年轻些。
眼看被追的两个已经跑到香满园楼下,安逸尘一口咽下茶,空杯放回桌上,手在身边的木栏一撑便轻巧地越身过去,整个人瞬时消失不见,把旁边那桌的客人惊得目瞪口呆。

从天而降的人把宁致远结结实实地吓了一大跳,赶紧停住脚步,抬头看了看香满园二楼下来的距离,下意识地在心里发出一声惊叹。
两名窃贼被两人包夹,也不得不止步,互看一眼之后突然分别朝着两人扑去。
这两个窃贼敢光天化日之下行抢,自然也是仗着自己身形魁梧,此刻虽被堵住去路,但细看前后两个都是穿着体面细胳膊细腿的年轻公子,一开始的心虚感立刻烟消云散,打算干脆给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点颜色瞧瞧。
宁致远身为宁家的大公子,又是家族唯一的男丁,少年时也被宁老爷严格要求,并特地请了体术师傅到府上授些防身功夫,虽比不上正正经经的练家子,但对付光靠蛮力的小混混之流还是绰绰有余的。
三下五除二就把自己这边的这个打趴在地,宁致远拍拍手,这才想起来去看对面是否需要自己帮忙。
其实这纯属多虑,他快安逸尘比他更快,此时已经用自己的领巾把那窃贼的双手牢牢捆在了背后。
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他的目光,安逸尘也抬起头,两双目光正正巧巧撞在一块儿,宁致远只感觉胸口被重重撞了一下。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安逸尘,他给了对方一个善意的微笑,“不错的身手。”
宁致远赶紧往虎口掐了一把,也立即回以笑容,身体自动自发朝着对方走了过去,“彼此彼此。”
只是这几步距离他才走了不到一半,那人却忽然脸色一变,毫无预警地冲了过来。
宁致远还完全不在状况,直到自己被对方伸手推向一边,眼前闪过从对方腰侧抽出的一抹黑色,然后耳朵前一声巨响,他倏地转头,视线扫过溅在身边人左眼下的两滴鲜红血液。
安逸尘一枪打中那人右肩,差点砍中宁致远后背的刀哐当落在地上,他长出一口气,有些无奈地收起枪对围上来的镇民说明道:“巡捕房办案。”
宁致远又吃了一惊。

枪声终于把在临街巡逻的警员招了过来,拨开人群瞧见正中是安逸尘立马行礼,“探长!”
喔。
宁致远脑海里顿时冒出三个字:就是他。
他原本是在集市上闲逛,方才听巡捕房的人说安探长今日休息,走了个白趟的宁少爷一面左看看右看看一面忍不住腹诽这什么探长肯定是个好逸恶劳之辈,忽然就听见身边有个女声呼救。
一眼便瞧见那两个推开苦主拔腿就跑的人,他也来不及想,身体先一步有了动作,反应过来时已经追着跑了一条街。
不过真没想到,竟然会碰上这样巧合的偶遇。
从二楼跳下来抓贼,这个安探长还真是蛮拼的。

嗯,他喜欢。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