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活色生香/尘远】未闻香期 03

03


翻墙走翻墙回,宁致远蹑手蹑脚地穿过后院,眼看目的地已经近在眼前,一声威严的“站住!”仿佛一盆凉水把他从头浇到了尾。
讪讪地折返脚步踏入偏厅,果不其然瞧见自己的父亲脸色铁青地坐在桌边,身后是连头都不敢抬的阿万。
“去哪儿啦?”
“出门……见一个朋友。”
“什么朋友?”宁昊天冷冷道,“谁有那个胆敢跟魔王岭的小霸王交朋友,我倒要认识认识。”
“爹!”宁致远嬉皮笑脸地蹭过去给宁老爷搥背,“这个朋友我不说您一定猜不到。”
“跟你说了多少次,别出去招惹不三不四的人,你是我宁昊天的儿子,日后宁家香堂……”
“也会交给我!”宁致远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但这不还早嘛。”
“你也不小了,怎么不跟文家的世轩学学,他去年就已经帮着打理家业,就你成天在外头惹事生非。”
“世轩还不是被他爹娘逼的,如果不是……而且我鼻子这毛病,去了香堂也做不了什么。”
宁致远说得轻描淡写,宁老爷闻言却是眉头深锁,许久没有开口。
“爹您生气啦?”宁致远小心翼翼地试探,“别气啦,我胡说的。”
“等会儿我要去邻镇孙家谈些事情,你陪我一起去。”
自觉失言的宁致远哪敢不从,“是。”


***
安逸尘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又看见宁致远,而且,还不是在魔王岭。
宁少爷无论在哪里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早上当街追贼,下午又为了帮被讹钱的搬货小工和一群流氓大打出手。
发觉安逸尘被码头的骚乱吸引了注意力,安秋生也随着往那处看了一眼,“这种事在这儿一点也不稀奇,不用管它。”
安逸尘认出已经寡不敌众落入下风的宁致远,竟也没仔细听自己父亲说了什么,下意识就想去帮忙。
“别过去!”安秋生连忙拦住他,“在这儿动手对你没好处。”
眼看着宁致远被用棍子击中后背摔倒在地,身后又是拿着凶器逼近的人,安逸尘一颗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爹,他是……”
一声枪响,原本闹成一团的码头忽的鸦雀无声。
安秋生拽住安逸尘的手兀地收紧,仿佛挤出了全部力气,“宁昊天!”
不远处,举着枪的宁昊天将宁致远护在身后。
安秋生的手指几乎要按近安逸尘的皮肉里。
被父亲维护的宁致远虽然满身狼狈,脸上却恢复了一惯的神气。
安逸尘暗暗松了口气,而身边的安秋生的呼吸却愈发粗重,眼中就像要燃起火来,自始至终未再发一言。
另一边,宁昊天已经带着宁致远上了车……
“爹……”
“你走吧,别让宁家人看见,事情好好办。”安秋生放松了手中的力道。
安逸尘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低低道:“我明白。”


***
从邻镇回去,宁致远的禁足令也便不了了之。
他伤到的背疼了好些日子,宁老爷嘴上还是会责备两句,但又请镇上最好的跌打大夫配了伤药,每日都要亲眼看着他敷。
在家养伤养不到十天他便又待不住,拉着阿万上街溜达。
那天还想着第二日就要去和安逸尘“再见”,没想到下午就出了意外,如果说上午捉贼是没时间多考虑,那么下午就是情势所逼不得不为,要是他不出手,那个身世可怜的年轻小工就可能被那群流氓活活打死,他可办不到眼睁睁对一条人命见死不救。
可惜的是,因为背伤他不得不在床上足足趴了两日,而后又不想以诡异的姿态出现在一见钟情的对象面前,只好忍着挠心的相思窝在家里。
于是此刻终于能出门,宁致远的心自然雀跃无比。
“阿万,你有没有觉得,路上的年轻姑娘好像变少啦?”路是去某地的路,但不妨碍宁少爷观察周围状况。
“少爷你有所不知,最近这几日魔王岭可不太平。”
“啊?怎么了?”
“这几天姑娘都连着失踪好几个啦,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大家都说……”阿万自己把自己讲得打了个寒战。
“说什么啊?”好奇心被调起的宁少爷不耐烦地催促。
“说是被魔王抢去了。”
“……”
宁致远白了入戏太深的人一眼,之后却忽然想到,那安逸尘不是一个头两个大?“这个,巡捕房就没查出线索来?”
“没有啊,听说镇长都去找安探长好几回了。”
“那我们也去吧。”
“喔。”阿万下意识地应了一声,之后嚼着才发现不对,“少爷你刚说要去哪儿?”
“巡捕房。”宁致远已经走出一段,头也不回道。
“诶?!”


也是巧得很,主仆二人还未到巡捕房门口就远远瞧见安逸尘从里面走出来,宁致远拉住阿万在原地观察了一阵子,安探长的表情和上次见相比果然冷硬一些,眉心隆起,眼下也隐隐有些乌青,原本就瘦削的下巴仿佛更尖了。
宁致远看得啧啧两声,立刻大步朝对方走了过去。
“逸尘!”
看到他的安逸尘露出了吃惊的表情,“你怎么来了?”
宁致远脚步一顿,竟然被问得有点心虚,“我……路过,刚好看见你就叫了。”
“嗯。”安逸尘点点头,一夜未眠的他显然并没有什么追究的精神。
“你看上去好像很累啊,是忙案子?”
“没关系,倒是你……”
“我?”
宁致远不解的神情让安逸尘一下子回过神来,“我是说,那天我开枪好像吓着你了。”
“我看上去没那么胆小吧。”宁致远不疑有他,很自然地否认了他的说法。
“没有就好。”安逸尘点点头,“这几天魔王岭不是很太平,你晚上最好不要出门。”
“我又不是姑娘干嘛担心……”脑中灵机一动,宁致远忽的收声思索起来。
“怎么?”
“嗯……我看你脸色差得很,还是回去休息一会儿吧,破案是要紧,但要是探长大人累倒了该如何是好。”伸手拍了拍面前人的肩,宁致远也管不了自己的借口是否能让人信服,丢下一句“我还会来的”便转身跑了,让安逸尘在原地疑惑了好一会儿。


“少爷,慢、慢点,我们干嘛……要这么急回、回府?”
被精力充沛的少爷拉着狂奔一路,阿万扶着宁府的大门差点喘到吐出来。
看着他狼狈又可怜的模样,宁致远竟然难得没有笑话一通,而是正色地下命令道:“把府上能找到的丫头都叫到后院,我有事要交代。”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