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活色生香/尘远】未闻香期 04

“少、少爷,这、这样……”硬把不太好吧四个字吞回肚里,作为一个头脑聪明懂得随机应变的家丁,阿万自认还是很懂揣摩他家少爷的脾气的。
在他面前反对有用的话小霸王这个外号也是白叫了。
“结巴什么,有话就说啊!”宁致远一面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一面教训道:“好歹是我宁致远教出来的人,别像没见过世面似的。”
事实上以他现在的模样而言,别说是结巴,阿万的下巴还好好的没掉下来已经够厉害了。
现在的宁少爷经过宁府上下各位女佣们的集思广益热情帮助,被倾力打造成了一个留着一条长辫、面容清纯可人的采花姑娘。
在天下第一香镇魔王岭,这样挎着竹篮以采集鲜花为生的年轻姑娘随处可见,而宁致远肤白皮嫩,五官线条又柔和,夹上假辫穿上女装略施粉黛竟也无过多违和。
只是如此依旧和原本的宁致远太相像了,阿万其实是想这么说,宁家这么有头有脸的大家族,若是大少爷扮女人被认出来可非闹着玩的。
“少爷,如果你是想抓那个魔王,大可以选个合适的丫头去当诱饵啊,亲自出手也未免,未免太……嗯,那个杀鸡用牛刀了。”
宁致远恨铁不成钢地白了他一眼,“让丫头当诱饵,亏你想得出来,要是出了事怎么办!”
阿万被问得哑口无言、宁少爷又一本正经地对旁边格外雀跃的的丫头们道:“不行,你们得想个办法让我爹都认不出我来。”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非理的要求着实令人头疼,想来想去大家只好一致沉痛地决定下记猛药。
躲过宁老爷的火眼金睛可不是易事,于是最终走在街上的宁少爷,不,宁姑娘,一脸夸张的大浓妆成功引起了路人侧目和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可惜当事人却浑然未觉自己受到过度关注的真正缘由,颇为自在地穿梭于各条大街细巷等待那个魔王现身。

“等一下。”
熟悉的嗓音让他身体一震,好一会儿才有些僵硬地缓缓转身。
站在巷口一身黑衣的挺拔男人向他走来,神情也是他所熟悉的的认真正直,“姑娘,时候不早了,你一个人来这种地方做什么?”
你才是到这种地方干什么好吗!
宁致远咽了下口水,按捺住开口的冲动,只对着身在破旧阴暗的小巷依然玉树临风的安探长眨了眨眼。
对方的态度并不像是认出了他,这点总算让宁致远暗暗松口气。
安逸尘不疑有他,只当对方不愿答话是出于姑娘家的羞涩,便放柔了语气道:“我是巡捕房的探长安逸尘,近日魔王岭事件频发,姑娘还是以自身安危为重,早些回家去吧。”
这厢宁致远已经憋到极限,为了掩饰扭曲的面孔只好赶紧低头,又怕安逸尘追问勉强从喉咙口挤出了一声完全变了调的“嗯。”
看来今天自己的计划是要泡汤了。
见“她”这么“紧张不安”,安逸尘亦不能看着不管,只得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安全起见,我送你吧。”

两人默默无语地走在路上,安逸尘是心有所思不觉走神,宁致远则是怕被拆穿心虚不已,安逸尘坚持要送他回家,但他的家又该在哪里?
随便哪儿,反正不是宁府。
宁致远灵机一动,带着安逸尘绕了一段路转进了镇上有名的贫民区,然后随便指着某个破落院门朝着后者点了点头。
幸好安逸尘也没有坚持要送他进去,“那我就告辞了,姑娘自己小心。”
作戏作全,宁致远很是镇定地走到门前,转身又朝他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安逸尘也没怀疑,笑了笑便离开了。
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直到脚步声也再听不见,宁致远这才敢摸着胸口大声喘气。
他是想见安逸尘,可这种情形怎么也让人哭笑不得。
“算了,这就回家吧。”他小声咕哝,把垂在身后让人颇不自在的辫子撩过肩头,心情倒也不能说不好。
只是一向机智的宁少爷偏偏就忘了,意外往往就发生在不自觉间。
他已经准备好打道回府,之前一直紧紧绷着的神经也随即放松,而变故却就在这一刻突然到来。
袭击者是从身后猛然冲上,当那块手帕捂上宁致远的口鼻时,敏锐的他第一时间便作出了反抗,对方显然也没料到一个理该柔弱的采花姑娘会有这么大的力量,一下子竟没有制住他,让宁致远用手肘顶了一记下肋,顿时疼得倒吸口气。
宁致远看准时机便要返身回击,但对方却是被刚才那下彻底激怒,忍着肋骨的疼痛抬手狠狠向他掴了过去。
这巴掌用了十二分的力气,宁致远只觉得脑子里嗡一声,瞬间鼻子一热,嘴里也满是铁锈的味道。
头晕眼花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他踉跄了几步,血随着动作滴落下来。
还真是阴沟里翻了船,宁少爷不住在心底自嘲,嘴角还真的无意识间向上抬了抬。
“你笑什么?”
直到对方发问,他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笑了。
“笑你。”
“什么?”
“今天之后,你不会有机会再害人。”宁致远瞪着对方,右手以宽大的袖口作掩护,不着痕迹地握紧了从宁老爷房里偷出来的手枪。
听了他的话,魔王的眼底先是划过几分惊诧,随后又被狠戾取代,他眼中的宁致远已是强弩之末,不可能还有还手之力。
“不知死活!”
可惜,这次他却算错了自己的对手,他的对手从一开始就不是宁致远。
几乎是举起匕首的一瞬间,子弹便精准地穿透了他的前臂。
宁致远的惊讶并未持续太久,因为他很快便意识到了开枪人的身份。
“不知死活的人是谁呢?”迎着对方难以置信的眼神,他抹了把流到下巴的血,虽是狼狈不堪的模样,神情却是倨傲无比。
魔王捂着伤口,他此刻心知自己腹背受敌,已是被逼入绝境,满心怨毒地瞪着宁致远,眼神像是要把他活活撕成碎片。他之前行动都经过周密计划且百分百地谨慎小心,因而屡屡得手且未被巡捕房抓到半点蛛丝马迹,不过也正因如此,他慢慢得意起来。
今天便是因为认出安逸尘,出于某些炫耀的念头故意尾随,就等他离开后对他护送的人下手,这样一来无异于直接给了那个探长一个下马威,他也就在这个魔王游戏里成了名副其实的胜者。
只是没想到,自己竟然会中了对方的圈套。
想到这儿,他的仇恨再度烧向了面前的宁致远。若不是这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奇怪小子,他又怎会落到这番田地?顷刻之间,魔王的脑中甚至闪过了要拉这罪魁祸首一起死的念头。
但安逸尘哪会给他机会,一枪击中后立刻便上前拿人毫不拖泥带水,挣扎间魔王脸上的面具被扯落,露出的容貌却是再普通不过。
宁致远在看到魔王真面目的一瞬忽然发威,一把扯住他的领口吼道:“你把那些姑娘怎么样了!”
“宁……”安逸尘下意识脱口而出后又觉不妥及时收住,颇为复杂地看了宁致远一眼,可气头上的后者却根本没分神注意到他的好意,手上力道一点也未减轻,他这辈子最见不得有人恃强凌弱,一想到那些失踪少女可能的遭遇,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啊!”
方才还不肯就范的魔王竟一下子被他的气势镇住,神色明显慌张起来,“她、她们在,阳春巷,廿七号。”
安逸尘察觉到宁致远已经有些失控,得到答案后立刻出手将魔王打昏,再把宁致远拉到一边,“没事了,这儿交给我,你先去趟巡捕房让他们带人去阳春巷。”
宁致远的异样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听了他的话很快就恢复理智,也同意了他的安排。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