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02

被第一更的热度吓了一跳,有点小开心,请大家千万别抛弃这深井冰文,我会努力写的TT


=========================


02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反正他这酒劲来得快去得也……还算快,醒来时捂了一身汗,原来是房里空调太足、身上被子太厚的关系。

 

再清醒一点之后他就察觉到了有哪里不对,是敲击键盘的声音,不算快,但很有节奏,中间也一直没停。声音本身不奇怪,这次的酒店每个房间都有配置不错的电脑,网速也快,关键是今年嘉世来的人除去苏沐橙之外是个单数,所以他作为队长心安理得地独占一间,故此时此刻,理论上讲房里不应该有第二个人。

 

“沐橙?”

 

敲击的声音停了下来,但对方并没有回答他,他抵御着干涩造成的痛感勉强撑开眼皮,发现房里也没开大灯,除了显示器的光就电脑桌旁边的一盏镜灯亮着,大概是觉得黑暗里玩电脑太伤眼。

 

原本背对着他的人转过脑袋,但面孔也还是看不太清,当然这不妨碍他识别那是不是苏沐橙。

 

“前辈。”

 

 

叶修事后分析,首先他睡得迷迷糊糊,意识和记忆回笼都需要一点时间,其次对方给他熟悉这个嗓音的机会实在太少,一下子想不起来半点不怪他,像黄少天,七音出来就肯定知道是了。他是认真思考了一下问你谁是不是会伤害对方感情这个问题,不过好在对方很识大体,见他醒了立刻就推开椅子站起身走了过来查看,“没事?”

 

喔,等他弯腰凑过来的时候叶修想,原来是他。

 

原来是他,周泽楷。

 

原则上说他们的确不熟,周泽楷五赛季出道于轮回,甫来声势阵仗就不小,冲破新人墙后之后毫无悬念地当选年度最佳新人,而后的六赛季正式升任战队队长。轮回从一介淘汰线上沉沦的小透明一跃变成季后赛名额的有力决逐者,可以说至少有95%是这位能把神枪手在擂台赛上玩到一夫当关的操作者的功劳,现在已是第七赛季,叶修当然也和周泽楷在赛场上打过不少回照面,但那也仅限于赛场,因为周泽楷众所周知的语言障碍,他们私底下见着能打个你好你也好的招呼就不错了,别提什么深入了解。

 

虽说有些事无法用言语表达,可这和压根不表达是两码子事儿,周泽楷不说话,又不是他的脑残粉stalker,哪能知道他究竟是腼腆还是高冷呢?

 

而且对此的一般看法是,长得好看的人腼腆什么腼腆,高冷去吧!

 

叶修这人性格没什么问题,就是你撩我我撩死你你不撩我我也不想撩你的普遍问题,有来才有往,往了才能再来,所以他跟周泽楷不熟。

 

叶修从被窝里坐起来,抹了把额头上的汗,计划着要洗个澡才过得去,“你送我回来的?”

 

“嗯,房卡,口袋里。”周泽楷停下想了两次才把一句话讲完,又伸手指了指旁边的床头柜,一张房卡正躺在上面。

 

叶修也想了想才明白他的意思,是怕他介意不经同意就掏了他口袋这件事,“喔谢了,现在几点,你不回去休息?”

 

周泽楷隐在暗色里的眼睛很亮,明明是背着光,还是挺可怜的一丁点儿光,叶修都感觉被他闪着了。

 

周泽楷望着他,眼神大概很认真,但同时又很坦然,只不过说话还是不怎么利索,“怕,过敏。”

 

“怕我酒精过敏?”

 

“嗯。”

 

这的确考虑得挺周到的,不心存感激那就未免冷血了,但叶修一面想象着他每隔十几二十分钟过来确认自己是睡着了还是休克了的样子,竟也觉得有点滑稽。

 

“不过敏,没事儿了你赶紧回去吧。”

 

周泽楷点点头,转身去退游戏。

 

叶修对着他的后脑勺愣了一会儿神,在他快走到门边时倏的就醒了,“小周。”

 

周泽楷又转过头。

 

“原来你不是Beta。”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要说出来,但又觉得知道都知道了,他总得让对方有个心理准备,也知道他知道了。

 

“……”周泽楷大概是愣了,光线太暗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的手环,好像不是Beta用得着的东西。”

 

周泽楷下意识抬了抬腕子,但所有的反应也仅限于这个动作,“嗯。”他说,就像报复似的,语气还挺轻快,接得也比之前说的任何一句话都顺溜,“你也是。”

 

好吧。

 

叶修也笑了,不过他挺喜欢这反应,不用扭捏,反正大家都暴露了,也别觉得不好意思,一切都是天意,“为了表示对你今晚照顾我的感谢,白天有空的话竞技场来两局?”

 

普通人道谢是请吃饭请奶茶,叶修就是别废话给你个机会竞技场和哥练两把不用找了,这放在黄少天那儿人肯定口嫌体正直地说着“你这混蛋以为自己是谁别等了这就来吧”就把他从床上揪起来插卡上荣耀,放一些正常的后辈面前则大概是受宠若惊又惶恐不安得一宿睡不着觉,可周泽楷就淡定从容多了,他只答一字。

 

“好。”

 

好就好吧,叶修等他拉上房门便踢开被子从煨了着自己两小时的地方脱出来去翻自己的换洗衣服。

 

不管怎样,他觉得和周泽楷通过此种方式有了一些交集这件事本身也还过得去,当然能有机会多试他一试就更好了。

 

 

***

宿醉的效力还是不容小觑,等叶修洗完澡再上床一觉睡饱的时候已经接近九点,简单洗漱后晚上就没怎么吃的他决定去餐厅碰碰运气,结果因为前天晚上闹嗨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的竟也为数不少,简单环视了一圈,倒是没发现周泽楷。

 

可能还在睡吧。叶修一面这样想着一面晃过去拿盘子,身后突然传来如下对话。

 

“队长竟然还没起来,难得啊。”

 

“嗯,昨天回来挺晚的,好像正巧碰上了熟人。”

 

 

早餐是自助的,除了几种特别受欢迎的余下也还不少,不过多半凉了,叶修慢悠悠地拿,又慢悠悠地找了空位坐下,慢悠悠地吃了起来。

 

期间好些后辈来打招呼暂且不表,直到……“叶秋你一个人拿两个蛋好意思么,赶紧上交上交!”

 

叶修一边阻住对方侵略领地的手一边把盘子移到了另一边,“起得晚就要勇于承担后果呐少天大大,长幼有序的道理我是不指望你懂了,先来后到总该听过吧。”

 

“滚我只听过多吃多占穷凶极恶。”黄少天哇啦哇啦地继续抢夺大计,倒不是说他真的在乎这么个冷冰冰的白煮蛋,但对方是叶秋嘛,见叶秋而不与之嘴炮枉为黄金一代荣耀人。

 

而后他的下一代就有人来了。

 

“前辈,早。”

 

“喔喔小周起来啦,来来来别客气先吃个蛋,前辈特地给你留的。”


评论(6)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