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10

出本征集长期进行中,请见https://leyakims.lofter.com/post/1d93fa_436e00a


10

 

 

跟.我.试.试。

 

如果叶修能舍得手头唯二的财产——半包烟和一个打火机——大概分分钟就掏出来丢周泽楷了。

 

可惜这是他在回H市俱乐部老巢之前仅剩的储备,叶修并不是个会在这方面随便浪费的人,于是他只是站在那里,一脸平静地装傻。

 

“小周你对刚刚的战术安排还有别的想法?”

 

“不是。”周泽楷来势坚决,被击打的心理建设也多少做了些,此时还能坚持顶着压力迎难而上,“想和你交往。”

 

叶修眼睛一眨,忽然指天惊叫,“看!”

 

这是个极具代表性又极富戏剧性的老段子,胜在出其不意,周泽楷毫无防备,下意识偏头去看,视线还跟着叶修的指向放得老远,结果是被本来就低的天花板砸了一脸。

 

待他满头黑线地把头转回来,叶修已经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跑远了,别说宅男体质啥啥的,谁还不是个呢,周泽楷虽平时还算注重锻炼,有空也会打个篮球什么的,耐力还不错,但叶修却意外地也是不赖,跑路姿势正确,动如脱兔,令人刮目。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关键是两个大男人因为这种理由又跑又追的实在太像行为艺术,出了这个会场引人围观毫无压力,周泽楷的头脑还不至于被爱情冲得如此之昏。

 

于是他没有追,就地拿出手机打开QQ应用从职业选手的大群里拖出一叶之秋,输入消息发送过去。

 

——考虑?

 

叶修当然不可能这么快就看到,身为这年头罕见的非移动通信覆盖一族,有电脑的地方才有他冒泡的条件。不过上了大巴他就提醒苏沐橙,要是常年在通讯录友情客串的的周泽楷的号码突然出现在屏幕上,不要担心和着急,直接按掉没关系。

 

“要是轮回其他人打来也不用接。”他想了想又补充,“方锐也是。”

 

苏沐橙先是充满怀疑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再是低头若有所思了一会儿,最后含蓄一笑,“你是偷登了他的号清空了他们的仓库吗?”

 

这下便轮到叶修诧异不已,“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人?”

 

“也不是啦。”叶修这话波及范围甚广,苏沐橙原本是想猜得大胆一点、不走寻常路一点,毕竟对方在她眼里无所不能,为荣耀和自家战队鞠躬尽瘁下限尽毁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结果方向不对豁了边,又只好立刻改口,“开个玩笑而已,所以你到底怎么周泽楷了?”

 

肯定不是1V1赢了几盘的事吧。她想。

 

“现在不是我怎么他了好吗!”叶修简直有点烦躁。

 

“难道是他怎么了你?”苏沐橙的兴趣一下子就来了,看不出来啊,周泽楷这个人平时看上去……说好听点低调内敛,接地气点老实巴交,也不像是能把叶修搞到绕着他走的地步的人呐,更重要的是,天底下真有这样的人?!莫非周泽楷身上其实还有不为人知的反差黑属性?

 

叶修长叹一口气,神色沧桑,“一言难尽。”

 

苏沐橙不给面子地捶他,“诶别吊我胃口了就!”

 

“这事其实说起来还得……”叶修的手指头在空中转了一圈,随着抑扬顿挫的尾音停在苏沐橙面前,“怪你。”

 

“怎么就怪我了。”苏沐橙觉得很无辜。

 

“谁让你整天跟着云秀混人影也见不着,小周找不到你就只能缠着我了。”

 

“你说真的啊?”

 

“假的。”

 

苏沐橙不说话了,改用视线攻击,这世上甚少有叶修不能无视的人,她恰好是其中之一,不久之后就算明知那气鼓鼓的模样是装出来的,叶修依旧只能举白旗投降,“周泽楷要追我。”

 

苏沐橙瞬间就像被点了穴似的定住了,眉头纠结到连叶修都简直快看不下去才幽幽道:“你说真的?”

 

“真的。”叶修点了点头。

 

要不是周围人多,苏沐橙真的很想拉开嗓门吼一吼,“你跟他熟么?”

 

“你觉得?”

 

“之前没见你俩有交流啊。”

 

“是没有。”

 

“他特别崇拜你?出道前就崇拜?”

 

“有可能,但不像。”

 

“他怎么说的?”

 

“就说求交往啊。”

 

“……”女孩子究竟心细点,掏出手机看了看又问他,“你怎么回答他的?

 

“啥也没回答。”叶修老实道。

 

“他要打电话的话早该打了,你说会不会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叶修想了想,觉得没有比这个分析更靠谱的了,周泽楷一招使得万分邪门,连天塌下来当被盖的叶修都觉得有点领受不下,既然找不到任何理由,那没这回事才是最好的解释。

 

“这样的话他打来就该是道歉了吧。”苏沐橙见他也同意,就顺着分析下去。

 

“那就接吧,不尊重前辈的行为得好好批评教育。”叶修道。

 

“交出材料我们还是朋友。”苏沐橙点头,璨然一笑。

 

她说得有理有据可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联盟第一心脏有这样的自省,那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完全没有反驳苏沐橙的提议,还盘算了一路到时候可以向周泽楷提的赎罪条件,可惜事与愿违,一直到下了飞机重新开机,苏沐橙的电话仍未收到相关人员的骚扰,连条短信也木有。

 

难道小周的脸皮真的那么薄,从此都不敢再面对我了吗?

 

叶修忍不住在心里感叹好机会的错失。

 

回到嘉世总部的宿舍时已经太晚,所有人都是困得东倒西歪,安顿好在车上已经睡得迷迷糊糊的苏沐橙,他回到房间迅速洗了个澡,倒床上一沾枕头就睡死了,快中午才起来,这天俱乐部安排选手全员休息,他便也不想着出门,边刷牙边抓紧时间打开电脑,洗完脸再从柜子里摸出碗面泡上。

 

幸好他打开QQ的时候面还没泡开,不然最近的微博热门很有可能就会出现一条“荣耀第一人被泡面呛死,真面目终成不解之谜”。

 

但叶修终究不是一味消极逃避的人,连周泽楷都会补一枪,他没道理落于人后呐。

 

——真要追我的话,尽管拿出点诚意来,我这人可是很冷酷的,不要以为自己长得好看我就说不出伤人的话。

 

——譬如?

 

周泽楷几乎是秒回,叶修不知道他刚下飞机、一打开手机连上网就收到他的回复那种阳光灿烂命中注定的奇异感觉,还在心里咋舌这莫不是啥也不干就守着自己啦,要不要这么认真啊!

 

——譬如我们俩不合适。

 

——为什么?

 

——你看你连为什么都不知道,压根一点都不了解我,还谈什么交往啊?

 

——……

 

周泽楷那边正在输入的状态持续了好一会儿,叶修正准备发大招直接把他斩于马下,第二条回复却先一步到了。

 

——不了解才要试,会努力


评论(8)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