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12

本文情报:抑制手环是A跟O都有用的,但是普遍认为是给O用的,因为A的社会地位很高,刻意隐瞒自己属性的做法不太能被理解。

========================

12

 

 

当今立于荣耀职业圈顶端的几人几乎都有或曾有着各自鲜明突出的风格,韩文清的大漠孤烟骁勇不让霸气逼人,王杰希的王不留行身姿诡谲难以捉摸,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善于循机防不胜防,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则是既将本职玩出了逼格的新高度,又同时炫得很实用,叶秋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

 

他可以霸道地强攻,也可以玩得对手找不着北,他长于战略,更有着二十四职业精于一身的实力。

 

他炫,也不炫,只管一心一意把对手打死,不管过程。

 

周泽楷用远程本职和叶修的近战本职1V1,究竟是输面要大一点,但叶修处于好勇斗狠的精神状态之下,难免也影响了一点本身的稳定性,十局还是给他在双双残血的状况下抓住机会赢到两次。

 

不过五分之一这种战绩放在周泽楷身上已经算是令人大跌眼镜的了,当年他即使在第五赛季后半撞新秀墙的时候单人和擂台赛的胜率都依然居高不下,当然,那时的他碰到一叶之秋就没什么好说。

 

时光飞逝,如今已是周泽楷出道第三年,被大多评论人认为技术意识等方面已趋于平稳,顶尖风范展露无遗。

 

之前轮回与嘉世的那场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在擂台赛相遇,他是轮回三发,而对方则是首发。当时一叶之秋的血量不到百分之四十,打倒他一枪穿云花费了过半的血量,但事后没太多人去计较这点,因为最终的擂台赛还是被轮回拿下。

 

第七赛季嘉世的状况一落千丈,很多人都说叶秋状态下滑限制团队,年纪到了,差不多了,诸如此类。

 

轮回刚好相反,赢了大受褒奖,输了亦只让人可接受范围内地觉得可惜,可谓风头正劲。

 

周泽楷原本并不是费心于外界风评的人,他清楚自己的本分,早早与俱乐部把话挑明,不拒绝商业安排,但不接受影响正常训练,他与大多人以为的新世代男神高大上的激进作风不同,除了荣耀,骨子里的生活方式是被动而满足于当下的,不愿意要讨好谁,也不乐于叫人为难。于是有关不怎么擅长的说话这事,他也安于现状,该如何就如何,没理会俱乐部一开始干脆回避此项走高冷无口路线的提议,坚持于给些莫名其妙的回答,再傻傻笑笑,自在地让粉丝们去为深沉还是呆萌的定性打破头。

 

但他一直是有点特别注意叶秋,或许是从刚接触荣耀时从署名一叶之秋的攻略指导里获得某些灵感开始的,他觉得叶秋是自己所喜欢的荣耀最初的样子,他拉开那扇门时对方就在那里,非但如此,他还将这个世界展现给他看,当然,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的后来人。

 

说是偶像情节,又好像并非如此。他第一次亲眼见到叶秋本人时也没有特别激动,心里的想法只是很普通的喔就是他,那种感觉与仰望无关,更多的是一种对对手的认知,进入职业圈只是一个开始,而他要不停地走下去,迟早都会碰上叶秋。

 

打败他,或是被他打败,然后不断不断坚持,直到打败他。

 

喜欢上叶秋这件事本身是不是把对方放在心上朝朝暮暮地想着最终量变引发质变不得而知,起码就算感觉变了,对荣耀的态度依旧,且不谈感情可能面临失意的问题,光是和叶秋关系变熟,得到了对方可以随时切磋的邀请,这点对周泽楷而言同样激动人心。

 

所以他也不能怪叶修对他的脑回路有所误会,这两个意思他心里分得清清楚楚,可表达上却是不清不楚,叶修会把约PK当做他追求的手段也并不算异想天开。

 

第十一局战罢,毕竟是高手对决,职业的也不代表是铁打的,两人谁也不是莽撞的中二少年,节奏明显已经慢了下来。

 

赢的又是叶修,虽然一开始也有些头脑发热,但和周泽楷对决不容他保持着发泄情绪的状态,没多久就一门心思专注在赢上面,心头的郁结也不知不觉随风而去,此时心情不错,也稍稍考虑了一下对方的感受。

 

——开语音?

 

周泽楷正在反思刚刚定胜负时自己的判断,对方角色的头顶突然冒出了一个文字泡,他赶紧回了个好。

 

语音很快便接通了,叶修当然是不放点垃圾话不舒服斯基,“快哭了吧,还来不来?”

 

周泽楷这边的耳机质量比较好,声音的还原度高不说,立体环绕的效果比真人在面前说话可能还好一点,这声音直接窜入耳蜗,就像某种最亲密的姿势,很难不让本来就怀着情愫的人想入非非。

 

“有一点想法。”周泽楷下意识用手背探了探因为这突然的刺激微微发热的面颊,定了定心回答。

 

“什么想法?”叶修觉得和周泽楷交流不能老是靠自己理解,多少也得让对方费点力气。

 

“得试试。”

 

“行啊,来吧。”

 

试吧试吧,输得多的那个都不在意,叶修对此当然也没什么意见,赛场上见面毕竟一年也没几回,碰上擂台还得考虑大局,叶修对周泽楷的战斗资料虽有研究,但这和一下子大量地亲自试手也不能相提并论。

 

真是一枪穿云在赛场上多酷炫,周泽楷不服输的劲头就有多少,就像野兽本能似的,哪怕濒死也想方设法要扑上来咬你一口,叶修输的那两局就是冷不防着了他的道。

 

这当然也是让1V1变得有意思的一个条件,换句话说如果对手不具这样的这般精神,叶修反而会早早意兴阑珊。

 

周泽楷不觉输掉九局有什么丢脸,反而专心致志寻找着突破口,叶秋玩荣耀的时间差不多是他的两倍,经验老道甚少失误,实力都是实打实的,手速也完全没有勉强的迹象,周泽楷虽曾以枪体术技惊四座,但神枪手毕竟是远程,被近身的不利因素太多,尤其是在对手的技术、心态、对游戏的把握都稳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以往的经验很难给他什么直接的解决方案,唯有尝试过去没有的,连叶秋也预判不到的战术。

 

“你这小子,心也够脏的啊。”叶修一面拔高手速应对凌厉的攻击一面习惯性地说点话助助兴,相比而言一招声东击西奏效的周泽楷则是一如既往的沉默着,更给人一种全神贯注的紧张感。

 

“就这么想赢吗?”

 

子弹交织成网,张开锁定猎物这需要精密的计算与布置,而输赢一线,只在收网的一瞬间。

 

周泽楷在完成那一瞬间的操作之后忽然走了神。

 

他看着屏幕上被技能效果包围的战斗法师,那是一张系统默认的脸孔,却好像隐隐带着叶秋的神髓。

 

在对方冲破攻势向自己的角色扑来之前,他终于抓住了自己此刻确切的想法。

 

想赢,又不仅仅想赢。


评论(4)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