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14

每个回复都是满满动力,我会珍惜的!最近会刷笨蛋弟弟的存在感~


=====================


14

 

 

除去新年假,轮回对嘉世的比赛是元旦后的第五轮,轮回主场。这也是打全明星周末那场充满戏剧性元素的告白之后叶修与周泽楷的首次照面。

 

赛程是老早安排好的,但周泽楷提起这个事恰好在赛前一周。

 

——什么时候来?

 

——当然是周六当天啦,S市都去过那么多次了,难道还要组团观个光嘛

 

——晚两天走吧

 

这两天是要干嘛,那当然用不着问,有个状态说起来肉麻万分实行起来却天经地义,名为只要和你在一起做什么都是幸福快乐好的,按宅男本性来说,不把握这次可能季后赛之前他们都不会再见一回,他既然答应让周泽楷追求,就得言而有信给对方机会。

 

叶修想了想,以他们今时今日的关系,好像也确实没有拒绝的理由。

 

——好啊

 

周泽楷在屏幕前呆了大概五秒钟,然后止不住兴奋地紧了紧拳,他没想到对方会答应得这么干脆,有落跑前科的人无论用什么手段来为难他仿佛都是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的,虽然他也打定主意要坚持到底地留人就是了。

 

所以现在这种发展给周泽楷的感觉有点儿类似于大招全中,蓄着的力气瞬间就散了,还是结局all right的安心散。

 

当然,兴奋在他身上的体现方式仍旧很克制,不了解他的人基本察觉不出和平时有何不同,而就算和他很熟又善于观察周围气氛的江波涛注意到了,也不至于立马就颠颠地来问有什么好事——这也是他在每个队伍都拥有极佳人缘的原因。     

 

大概是之前咨询的问题有着落了吧,江波涛如此想着,心里当然也是为自己的搭档兼好友高兴的,可周泽楷的条件摆在那儿,高富帅三样齐全,对方会拒绝才奇怪吧。

 

荣耀第一怪此时正在训练室里训人,嘉世最近战绩不佳,连带着平时也士气低迷,加上苏沐橙不在,和训练营里的练习生打个团队指导赛竟然差点就输了。叶修原本是边观战边给其他练习生讲解注意事项,最后实在看不下去,直接叫停了这场闹剧。

 

把几个队员犯的低级错误一一挑出来说了一遍,语气是一惯的调调,不甚严厉,只摆事实,但那些失误都太小儿科,在一干后辈面前,直说得几个职业人士灰头土脸颜面扫地。

 

交代其他小孩正常训练,叶修独喊了在这局里表现出色的训练生邱非出来,打算再深入同他谈谈。

 

“队长,大家最近状态没调整好,你别往心里去。”副队长刘皓特地叫住他说道。

 

这话本身是给大家打圆场,也没什么问题,可偏偏他自己刚刚在对战时也是心不在焉错漏百出,别说半点没起到协调队伍的作用,还干脆是拖团队后腿的那个,一向只认态度的叶修压根不吃他这套。

 

“你自己呢?”他面无表情地问。

 

“啊?”刘皓显然没想到他竟然会抽走自己的台阶。

 

“从你刚才的表现里我可看不到一点职业选手应具备的素质,希望你能从自我提升的角度出发,加紧训练,下场比赛不要再抱着这种不思进取的态度去打。”叶修淡淡说完,也不顾对方如何错愕,直接对邱非招了招手便转身离开。

 

刘皓被晾在原地,脸色由红转青,咬牙将已到嘴边的叶秋两个字狠狠嚼碎,心底的愤恨却更张牙舞爪起来。

 

 

 

“所以你为什么要在S市多留两天?”苏沐橙得知这个事情之后一反常态地没表示自己也要跟着在S市观光,这点还是让已经为暗度陈仓做了点准备的叶修有些意外,“有点事要解决一下。”

 

“和周泽楷的事?”

 

“……算是吧。”

 

“可选在情人节的话,你确定能解决?”苏沐橙一脸正色。

 

叶修这才发现自己被下了个套,对方肯定知道日子,所以才让他留两天,可明明知道却只字不提,根本就是有猫腻。于是他晚上上了Q也没问对方是何居心,转而发过去了晶晶亮透心凉的一句。

 

——你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够格一起过节了吗?

 

周泽楷没被他的嘲打倒,他的情怀是,对方可以打,但自己不能倒,这毕竟是立志要打败作为心中的目标的叶秋同时推倒作为心上的人儿的叶秋的男人呐。

 

——总要过,提前习惯

 

——得寸进尺,能惯着你吗你说

 

周泽楷立即发来了一个委屈地吸鼻子的默认表情,配合程度令叶修动容,感觉他们俩这也是能去演绎一种全新风格的二人转了。

 

——快点如实交代,争取从轻发落,到底打什么主意呐

 

——想和你在一起也需要理由?

 

周泽楷被逼得没办法,只好消极抵抗地把百度上翻到的话乱七八槽地复制上去,没想到这都动摇不了叶修。

 

——好吧并不需要亲爱的,所以过节礼物打算送车还是送房?没关系,贵重的礼物哥是不会随便拒绝的,所以你确定要这么玩?

 

——……

 

当然不确定,周泽楷都要被他整成抑郁和狂躁并发了,天地可鉴本来他也就是占个天时,连巧克力都还没列入考虑范围。

 

幸好他还不是被爱情吃掉90%智商的傻缺,对着亲爱的三个字都能乐半天,他只明着乐了半分钟就收拾好了表情,保存下漫游记录,准备下去训练完回宿舍接着乐。

 

几天的日历迅速翻过去,因为原本也是高铁能轻松搞定的距离,嘉世一行人抵达S市是在比赛当天中午,在车站吃个饭就去酒店休整,提前两个小时到比赛场馆。

 

轮回俱乐部提供的休息室是配备电脑的,但只有叶修和苏沐橙用来练手,其他人都只是随便耍耍就浏览起了网页。

 

听着房间里不断响起的凌乱的鼠标点击声,苏沐橙不禁皱起眉头望向叶修。

 

队伍的气氛不妙。

 

虽然第七赛季开始嘉世的成绩较之前就已经有所下滑,但这个现象真正突显出来还是近一个月左右的事情,来势显然是针对叶修这个队长的。

 

她很担心叶修的处境,可另一方面又太了解他,他自己不可能察觉不到周围的状况,而既然他作为当事人都尚未发言,她不确定贸贸然为他出头是否合适。

 

或许,不该继续沉默下去了。

 

她转头看向刘皓,正要开口,却被几声敲门声打断了。

 

“抱歉,我们过来打个招呼。”

 

门外响起的正是轮回战队副队长江波涛的声音。

 

“进来吧。”叶修立刻扬声应道。



(距离真相大白还有290天)


评论(6)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