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逐 龙 11(AU江湖)

上个礼拜明显变懒了,转换下心情换个文码码,此更语死早&脑洞颇大注意。


======================


不计较那些避不见人的高手,叶修相信周泽楷的轻功起码可排入虚空榜前十,要趁着蓝雨上下节日气氛正浓之时无声无息地进入藏剑阁对他而言不过小事一桩,只是他自己就麻烦了些,虽行动无碍,但不靠内力始终很难掩藏行迹,蓝雨偌大宗派,难不成还能随随便便让人上房揭瓦?

于是劳碌命的周影使只好用掌心贴紧他的后背渡气,上下亦不得不一齐行动。

“不过你也不亏啊,要不是我,哪有只多耗些真气就随便见识这传闻中宝贝的道理。”

仅三两下就收住悬铃金丝阵的阵眼,又轻松将箱子上那把五轮四面锁归位,叶修拍拍手如此对他说道。

周泽楷并不介意在言语上被他占些便宜,此时嘴角含笑站在他身后,也是全凭他动作。

“不过你还是得再出点力。”叶修将那把价值不菲的锁往地上一丢,双手却反倒按住箱盖。

“应当,如何?”明白其中尚有玄机,周泽楷自然不会莽撞。

“你听过雷霆门的灭灵吹星吗?”叶修转过脸去看他。

周泽楷向他递了个眼色,答:“有过耳闻。”

 

雷霆门的暗器匣灭灵吹星,一次可射出七七四十九支小箭,并不萃毒,以速度与角度封死中伏者退路,虚空暗器榜排位第三。

“雷霆门前代掌门与蓝雨剑派交好,连门派重宝都不吝相赠,而蓝雨亦珍而重之,此后从未传出使用它的消息。”叶修道,“今天恐怕要让我们见识见识了。”

用上灭灵吹星,可见喻文州对这箱子里的东西有多重视,而在重视之余,同时还意味着这是个不该让任何活人知道的秘密。

周泽楷一下就透彻了其中关键,不由得心生警觉,他不爱探人私密,尤其是早先一见,他并不厌恶喻文州的为人,无仇无怨,如此行事总需要个理由,于是他望着叶修,等他解释一番。

“你要是想知道,说说倒也无妨,只是文州这么做的本意并非是要保证这里面的东西不见天日,而是他曾立誓允诺一个人,这个秘密此生决不宣之于众。”

“受人胁迫?”

“这倒也不是。”叶修知道他是有意要听事情的来龙去脉,当下便也不急了,“这事呢,从头开始可能要说到天亮,时候不多,我就挑三点说。”

周泽楷点头同意。

“其一乃二十多年前凭着使毒功夫令所谓正派豪杰闻风丧胆的魔教圣女般兰,她是西域女子与汉人所生,般兰其实是母亲取的乳名,父姓为喻,她就是文州的生母。”

这事情不能不让人惊诧,中原正派与魔教势不两立,若喻文州真有此等身世,一经公布只怕会在江湖上引发轩然大波。

“其二般兰当年叛出魔教,并非因为外界传言的利益冲突,而是她与名门侠士相恋,不但私定终身,还相约一同出走,可偏偏那侠士临时变卦,为保名声竟意欲毒害当时已与他行过夫妻之实的般兰。”

世人皆知喻文州带毒伤出世,却不知其中竟是如此缘由,周泽楷听到这里,对之后的事也已猜了七七八八。

“其三乃锁神在文州接任掌门之后不能再度现世,只因其上所用乃般兰自制的无双奇毒,此事一旦为外人所知,蓝雨剑派必将天翻地覆。”

叶修说完特意去瞧周泽楷的神情,后者眉头微锁,讶然之情倒已褪去,只是若有所思。

“我话已说完,你考虑得如何?”

周泽楷抬起眼睫,眸光湛亮,“只有一事不明。”

“什么事?” 

“这些,和你要取此物,”周泽楷道,“有何关联?”

“关联甚大。”叶修笑意盈盈,似也并不反感他的一再追问,“不瞒你说,这箱子里放的就是那种毒,我明知此物牵扯诸多却仍前来,这理由,莫非还不充分?”

这分明是强词夺理,可周泽楷却隐隐从他的态度中察觉到了些许异样,他与叶修无声对视,而后淡淡开口,“并无十全把握。”

“事在人为,况且你我皆是江湖上籍籍无名之辈,能死在灭灵吹星之下也算不得冤枉。”叶修伸手往他肩上一拍,态度依然吊儿郎当,“这事就全靠你了,周少侠。”

周泽楷睇他一眼,伸手探向箱子,捏住锁圈,向上提起。

然而这一提却是什么也没发生。

那箱子里却并无灭灵吹星,也无那所谓的无双奇毒,其中空空如也,唯有厚厚一层灰。

周泽楷望向叶修,他剑未出鞘,显然对此已早洞悉。

叶修朝他笑笑,不是方才那种装模作样的假笑,眼底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

 

杀意骤然而至,对周泽楷来说却是慢了,慢得他还能把握着力道推开叶修,再出手回击。

偷袭者很快便败下阵来,被他点中几大要穴,浑身上下连指头都无法动弹,只好动嘴,“要杀要剐……”

“何必要讲这些老掉牙的话。”叶修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慷慨陈词,“魔教下属只身混入蓝雨剑派,不简单呐。”

“哼,我只是撞见你们私闯藏剑阁意图不轨前来阻止,休要贼喊捉贼。”

“区区一介普通弟子有事不去向师兄长老们禀报,反而鬼鬼祟祟躲在门外偷听,是该说你胆子大呢,还是脑子蠢呢?”叶修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把周泽楷逗得想笑却又觉得不合时宜,只好绷着脸站在一旁,叶修一门心思对付眼前这个,也顾不上他,“我刚才说的话都听到了?可惜啊,好不容易得个能回去交差的消息。”

“胡言乱语!”那人狠瞪他一眼,依旧不愿松口。

叶修却半点不恼,“方才你错估了这位少侠的身手才会出手偷袭,因为你以为他既然没本事发现你修为一定也是平平,可事实上你刚靠近这儿的时候他便已有所察觉,你觉得我们为什么不揭穿?”

“……”

“也许我是要你,死也死得明白。”叶修凑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嘴角笑意森寒。

不知是否因为这话太具有感染力,那人惊惧地睁大眼睛。

须臾之间,剑光扫至。

 

 

“胆小鼠辈,装什么装。”

黄少天蹲在瘫倒在地的人旁边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顿时嫌弃不已。

“怎么样?”叶修没去管他,反而看向门口。

站在那里的正是蓝雨掌门喻文州,不改往日彬彬有礼的儒雅风度,“相信之后能问出些底细来,多谢前辈和周少侠了。”

“谢他干什么,他也是有求于你才会答应帮这个忙,况且这又没出什么力。”黄少天立刻不满地跳了起来。

“少天不要这么说,如果不是前辈好意相告,这个人很可能会成为我们的大患。”

“好说,我最喜欢各取所需的买卖。”叶修特地转身朝黄少天作了一揖,挑衅意味分明。

“别得意别得意,你倒是说说你一个外人是怎么会知道我蓝雨剑派的事情的,我看这其中还蹊跷得很!”

“傻呀,前辈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手上的牌还能都告诉你?”叶修摆了摆手,成心气死人不偿命,还不等黄少天冲上来便道,“时候不早,我和小周赶了好几天路,这也累得够呛,先回客栈休息去了。”

“好。”喻文州点点头,“你要的东西我已经准备好,随时恭候。”

“爽快,我就是喜欢文州你这点。”


评论(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