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25

年末收尾忙成狗,严肃点。


===================


25

 

 

赛季下半,因为每场比赛积分都有可能会彻底改写战队在联盟中的排位,左右着能否顺利抢到季后赛份额,紧张的气氛每轮愈涨,就算是刚进新手村的情侣,也压根没心思可放在风花雪月上。

 

嘉世和轮回今年的两场已经比完,队长们各忙各的,哪一周碰上棘手的对手还有开不完的战术会议和加不完的训,晚上能聊QQ的时间急剧缩减,好不容易挤点时间出来日常关心一下三餐情况也像是打闪电战似的,说完训练/说完吃饭/说完关机睡觉,这还得看双方时间配不配合得上,配合不上也只能过时不候。

 

从成绩上看,如今两队排位相差还不算小,轮回本赛季倒是凭借稳定的发挥目前位居第五,进入季后赛很是乐观,而嘉世的表现虽较一月那几轮提高了不少,却依旧只排到十二,前路甚是渺茫。

 

就在入春后某个普通的紧张却不激烈的日子里,周泽楷感染上了横行S市的流感,华丽丽地在训练室连打了六个喷嚏——打第一个时几乎没人注意,第二个时于念和吴启咬耳朵说一定又是哪个迷妹迷失在了小周无边的魅力里,第三个时江波涛和方明华不约而同站起来检查了一下窗户有没有关严,四五六时众人开始意识到队长是真的感冒了。

 

“小周/队长没事吧?”

 

周泽楷对着准备围上来的一群人摆摆手,沉稳帅气地道:“吃药就好。”

 

思维清晰条理分明,说得简直太有道理,看着显示屏中一枪穿云动作行云流水地闯过重重关卡,众人对周泽楷的状态彻底放了心。

 

到了休息时间,周泽楷登陆QQ,忙不迭跟叶修汇报自己的状况。

 

——感冒了[/委屈

 

他以为对方这时候不在线,发完就关闭对话框准备跟杜明他们去食堂,还没站起来,余光扫到右下角跃动的小头像,顿时心念一动,精神大振。

 

——小事,记得吃药

 

都说生病的人往往精神也比较脆弱,周泽楷一看这话,简直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如果他头上长了耳朵,那肯定此刻也是耷拉着的状态。

 

走在前面的方明华不禁有点担心他的情况,“小周看上去好像感冒有点严重,不如晚上劝他别加训早点休息吧。”

 

吕泊远回头看了一眼也立刻表示同意,两人同时望向江波涛。

 

江波涛会意,用眼神示意大家配合放慢步伐,众人有意无意地把轮回之宝圈在中间,到了食堂的长桌上正好把周泽楷两侧与对面的位置全占住,方便你一言我一语地让本就在语言技能上需要漫长读条时间的队长无从反驳。

 

然而这天晚上,周泽楷却因为鼻子不通气失了大半夜的眠,反而造成了第二天起来浑身僵硬更为不适的恶化向发展。

 

本周他们客场对百花,过去路程远,K市又处高原,惯例是提前一天下午的飞机过去,以提供队员们赛前充足的适应时间。

 

而今天刚好就是周五。

 

“小周的情况更严重了。”

 

上午训练间休息的时候,江波涛忧心忡忡地跟方明华讨论这件事。

 

“经理说会让厨房师傅熬点姜茶,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方明华对此也很无奈,“至少下午路上能多休息会儿。”

 

K市是有名的花城,气候好景色佳,每回到这儿比赛轮回一群生龙活虎的年轻人们都会要求多留一天休闲玩耍,顺便看看能不能和当地的阿诗玛们来场美妙邂逅。可惜这次周泽楷却完全无福消受,比赛当天中午,他的体温狂飙过39度,并有不懈向40度发起冲刺的趋势。

 

平时不生病的人病起来声势总要浩大一些,自出道以来就没发过烧的周泽楷这回就烧得连眼睛都泛着粉色。

 

轮回的领队和队员们都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可周泽楷毕竟是一队之长,到了这节骨眼上,他本人不说不行,就没人会对他说不行。

 

赛前两小时,领队终于下令决心要劝劝一意孤行的年轻人,“小周……”

 

然而这回他的话竟被一向沉默的年轻队长打断了。

 

“团赛不上。”

 

 

 

本周嘉世正好是客场对霸图,仇人见面……我指的是嘉世粉和霸图粉,比赛还未开始会场中就已经硝烟弥漫,霸图粉平日就随着自家战队的风格剽悍不解释,而一惯避Q市唯恐不急的嘉世粉们难得剽悍,此刻也力求做到输人不输阵,个个虎着脸硬梆梆地坐在位子上。

 

这周叶修理所当然地忙疯了,他对老对手的了解自不必说,然而本赛季战队成员再次变动之后,团赛就一直是嘉世过不去的坎,没人比他更清楚,现在哪怕是队内来说最好的阵容配置,在整个职业联盟里最多也只能属中流水平,霸图作为老牌豪门,如今积分榜排位第三,是毫无疑问的上流表现,本轮嘉世的赢面实在不能说高。

 

形式严峻,但当然不可能因此就认输放弃。叶修比赛从来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赢,没有除此以外的任何漂亮话可讲。

 

既然要赢,所有该做的努力便一点也不能马虎。嘉世的团队配合是队伍目前最大的短板,就算很清楚这其中已不仅仅是技术问题,他仍坚持履行着战队队长的责任,制定应对霸图的训练计划,指出各位队员在操作和配合上存在的问题,再针对这些问题考虑更有效的提高方案。

 

 

 

“赢不了,就没意义。”

 

被高烧折磨着的周泽楷脸上写满了肉眼可辨的憔悴,可坚定的眸光却让年纪大他不少的轮回领队说不出半句反对的话。

 

原本他是擂台赛的首发和团赛的前五人之一,现在只提放弃在团赛出场,也就是说擂台赛他依旧准备扛下来。

 

一旁的江波涛张了张嘴,与周泽楷默契如他,最终还是把劝解的话咽了回去。

 

周泽楷的意思很明白,他的状态确实不好,团赛之中一人的发挥失常很有可能影响到整个战队的胜负,他不能利用队长职权让其他人一起为自己的冒险负责,可自己的比赛,他坚持,亦自信能够坚持。

 

不管是作为搭档还是好友,江波涛都无法对这个决定提出反对,再说荣耀的位面,周泽楷在轮回众人心目中的权威是绝对的,如今大家已然因为己方大将的身体情况军心不稳,他不可能再当众对对方的判断提出质疑。

 

想到这里,善于担当队内黏合剂角色的他立刻扬起淡淡的笑,走上前去伸手按了按周泽楷的肩膀,“不要勉强。”

 

周泽楷望向他,神色郑重地点了点头。

 

 

 

比赛结束,嘉世和霸图在场外通道不期而遇,年轻一代的选手们出于宿敌的自觉并未有过多的交流寒暄,叶修却咬着烟对韩文清招了招手,“嗨老韩,最近状态不错啊。”

 

走在他前面的刘皓闻言立刻别开脸去,以免韩队长视线扫过来时波及到自己,心里把不知所谓的叶秋骂了无数遍。

 

对他的不修边幅早已见怪不怪,韩文清只在经过时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回敬道:“你也还过得去。”

 

接下来是惯例的记者会,此次宿敌之战结果4:6,嘉世虽团赛失利,但主场仅余一人的霸图也只能说是险胜,反而之前的单人赛和擂台赛被嘉世出尽了风头,苏沐橙回来时还哼着小曲,显然心情甚佳。

 

叶修也没多想,好些天睡眠不足,此时卸下压力困意便席卷而来,只想在去机场的路上小眯一会儿,结果没多久就给摇醒,脑袋一团浆糊地望向身边的肇事者。

 

“快看!”苏沐橙指着自己的手机屏幕道。

 

叶修使劲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好不容易才锁定她指的地方。

 

那是一条微博,博主名字很陌生,但专门@了江波涛,上面的转发里也有好几个职业圈的名字,老熟人方锐也混在里面。

 

@江波涛V 五分钟前于医院急症大楼,这就是男神没有参加团队赛和记者会的原因吗?[泪][抓狂]

 

配图是一张手机拍摄的照片,因为晚上光线问题全是噪点,但胜在距离近,完全不妨碍大家抓住重点,照的正是周泽楷被扶出车外的一瞬,虽然只有侧脸入镜,但苍白的面色和眼眉间的疲态尽显无遗,后方建筑物上亮着的红色“急诊”二字格外扎眼。


评论(10)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