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30

一放假就病了几天,晕的不能动,本来上周就该开始修文的,目前只能根据情况慢慢来了。

回归本文,大家会发现修修生日略过了,可见我确实在赶时间(并不)
=======

30


说到荣耀职业联赛第七赛季的大事件,一是王杰希率队时隔一年后再次夺冠,让微草战队成为了联赛史上冠数仅次于嘉世的超级豪门,二为张佳乐分明在季后赛表现强势,却在百花惜败决赛后随即宣布退役,让荣耀圈一片哗然,至于第三,那肯定是曾创下三连冠王朝至今纪录未被打破的嘉世战队竟与本次的季后赛失之交臂。

与这三件大事相比,轮回直杀入半决赛取得战队有史以来最佳成绩这点虽然也十分有力地奠定了其挤入豪门的基础,但话题性还是稍显逊色的。

K市一别之后叶修与周泽楷虽然多了一类交流途径,但终究还是没时间再见上一面。

季后赛期间叶修是闲了,战队提早放假,苏沐橙又被拉出去拍新一季的宣传片,连俱乐部食堂都直接关门歇业,各方面情况表明,除了日夜颠倒与泡面为伴的颓废宅男生活似乎再没有第二选择了。

周泽楷倒是一有时间就会给他发微信,介于语速实在跟不上,这似乎是对方所能找到的最好的即时通讯方法,连语音带文字,效率也算切切实实上了一层楼。

可惜照例的三餐问候叶修一般只能赶上中午晚上两趟,还通常都是瞎糊弄,晚上催他睡觉就更不用期待啥效果,作息紊乱带来的另一个后果是晚上烧掉的香烟量比之前成倍增长,一周之后周泽楷来电话时还是听出他嗓子毛了不少。

“嗯,可能是晚上着了点凉。”他随口扯着谎,半点没有罪恶感。

周泽楷听了理所当然地交代他多喝水早点睡,最后还补上一声“别抽烟。”

叶修低头瞧了一眼还夹在指间的半截,顿觉哭笑不得,“行了,我离不了烟你又不是不知道。”

“嗓子好了再说。”周泽楷难得一句话不带顿,还说的挺有气势。

他也没提要他戒烟什么的,怎么看这规劝都十分合理,交往这段时间,叶修多少也察觉到了这人隐藏得很好的小小心机,这心机让周泽楷说任何话都是带着余地的,圆滑而让人无法反驳。

叶修思想斗争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把手里的烟掐了,下决心调整一下最近的状态。

日常过后话题很快又到了季后赛上面,叶修虽然嘴上总说不能帮着轮回做情报分析,可角度却一向客观而犀利,他所提到的大多和轮回研究对手时圈出的重点不谋而合,而荣耀教科书兼战术大师的名头毕竟也不是白叫的,叶修的思路往往从最平常的地方切入,只是对战局的分析与解读比一般更细密到枝节,又能让人每每有茅塞顿开之感。

这不是说周泽楷就站在受指教的立场上,他的出道时间还不过叶修的一半,方方面面的经验的确不能和前者相比,但荣耀这个游戏的发展却并不是呈匀速直线趋势的,近两年联赛格局的变化也非前几年可料想,所以经验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周泽楷虽然话少,但不代表他就真的没自己的见解,能站在如今的荣耀圈顶端,自然不可能单单因为高超的手速与酷炫的操作,现在能在职业圈封神的选手,哪个方面都不可能有过分的短板,而手速与操作,相比之下可能反而是并不那么重要的部分了。

难得的是周泽楷在这方面也愿意多说,两人关于荣耀的交流,只需要叶修花上一些耐心,基本无碍。

轮回季后赛第一轮对烟雨,打得还算顺利,接下来的对手正是之前被他们一致列为重点防范对象的微草,而这支前年的冠军队,从常规赛至今团队赛已经连续十五轮不败,当中的对手甚至也包括去年的冠军队蓝雨。

「就算是以正值当打的黄金一代代表选手为核心的蓝雨战队,面对微草的话可能也多少会有些底气不足」

这是出自不久之前出刊的最新一期电竞周刊中一篇分析本届夺冠热门的评论文章,虽然类似的预测分析不胜枚举,而每位撰稿人几乎都会有特定看好的对象,或干脆是某队某选手的脑残粉,但如今的微草与王杰希都已经在状态上做好了夺冠的准备,这点作为几乎是所有非新人老对手的叶修至少是深信不疑的。

“怎么样,有必胜的信心不?”叶修语气一扬,显然又是突然想来来打趣他。

“嗯……努力。”斟酌半晌,回答却半点不出人意料。

有时候叶修会觉得周泽楷过分实诚,一点点大话都不会讲,也玩不了虚虚实实那一套,每次都要被媒体逼问到墙角,明明轮回战队身为豪门新锐,就算放两下嘲讽迷惑众生也是可以的,可周泽楷往那儿一杵,连可能原本还能在这方面有些建树的江波涛都只会一味配合他讲真话,反而成就了轮回场上有多风骚场下就有多低调的反差风格。

“想知道我的预测不?”

“不准。”那头的人难得没花时间考虑,斩钉截铁地定论道。

“不信呐,哥可是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男人。”

这纯粹是扯皮,实诚归实诚,但初级玩笑话总能分辨,不然胆敢和叶秋谈恋爱也是毫无自知之明。

左右比赛结果的因素太多了,努力,那基本只是最微不足道的,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百分之一的天赋,百分之一占主导,这还不完全对,让叶修说,至少还有百分之零点五的运气,运气占主导。

由此而言,人不能知天意。

预测赛势当然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与深邃的解读力,如果排除运气因素,那么叶修的预测绝对是最接近的那个,这点毫无疑问。

周泽楷顿了一会儿,忽又说:“我能等。”

就算现在还不是,我会一直为那天做好准备。

叶修握着电话的手不自觉紧了紧,他想,谁说这人不懂说话,就连他,也被说得有点热起来了。

如果要他说,现在的轮回还并不到整个战队的最佳状态,周泽楷的存在仍旧太鲜明独立,导致队伍其他人唯有为配合一枪穿云的节奏疲于奔命,而这并不是说枪王就该跟魔术师一样改变风格去策应全场,那是在战队完全成熟之后才能做出的调整,而如今即便是周泽楷,也还尚未知晓彻底成熟后的轮回是什么样子,他与他的队友们还需要共同在荣耀之峰上攀登,直到有一天,形成真正的轮回风格。

他这样回答,叶修也就明白不需要自己多说了,在荣耀这个圈子为他认同的门槛其实很低,因为喜欢荣耀而不放弃前进,只需如此。

“我好像觉得,”

“……嗯?”

“有点越来越喜欢你了。”

周泽楷“……”了半天,温度从耳根腾上来,双脚都有些找不到块地方安顿,在一片区域里踩过来踩过去地打起转来。

“好歹是拼上老脸的告白,吱个声行吗?”

“……吱?”那一声太轻微了,比起故意的回应更像是试探。

叶修忍不住抬头扶了扶额,“来劲是吧?”

“嗯。”周泽楷默默点了点头,“激动。”

年纪轻轻,情窦初开,太正常了,叶修想,他的护盾耐久都快给磨光了。

“这样吧,给你加点BUFF,要是轮回赢了我就去S市亲自帮你庆祝。”

“好啊。”这次顺畅多了。

“那就这样说定。”


———————————

flag已立(躺

评论(7)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