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31

又是私设奔腾的一更,溜点修修的过去式,注意避雷。
最近被脑残偶像剧荼毒,简直无心码字QAQ(跪…

======

31


去S市之前叶修接到了个叶秋越洋打来的电话,对方刚得知他用上手机之后曾打了鸡血似的照三餐给他轰炸了一阵子,而后大约是自觉无聊,基本还是恢复了之前偶尔QQ上问两句的模式。

而事实上就在季后赛刚开始的时候两兄弟才刚见过面,原因自然是叶秋要去国外出差,保险起见特地过来问他拿自己的身份证。

不过用上手机不代表就习惯了走哪儿带哪儿,叶修就无疑是现今罕见的一类人,觉得至少嘉世俱乐部之内都是不必要用上移动通讯设备联系的范围。

于是那一边响铃一边振动不亦乐乎的新款手机还是回来没两天的苏沐橙帮他从房里带到训练室的的,这还亏的某主人从来没有锁门的习惯。

不过明明他们宿舍墙壁的隔音都那么好,苏大美女又是怎么察觉他有电话的,这就另当别论了。

“哟,这么快就要回来啦?”叶修一眼瞧见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点下接听把电话拿到耳朵边上便道,“生意没谈成?”

“很顺利好吗,少给我乌鸦嘴!”

“那怎么突然打电话来,身处异乡想你哥的紧啊?”

“呵呵敢不自作多情么你。”

“呵呵不敢啊谁让你哥懂你呢。”

那头的叶秋要么就是真的词穷了,要么就是突然醒悟和自家老哥斗嘴除了会把话题越扯越远之外不会有任何意义,于是沉默一会儿之后自然而然地无视了之前的插科打诨,转而拾起会打这个电话的真正契机,“你还记得小时候有段常来我们家的漂亮阿姨吗?拉小提琴又会钢琴那个。”

叶修仔细回忆了一下,似乎是有那么个人,因为当时他们还小,原本应该不会有这么深的印象,可事实上据说是他们母亲大人的小姐妹的那位擅长乐器的女性,同时也算是他钢琴的启蒙老师,虽然大概没有什么老师会一上来就教学生整首野蜂飞舞。

“怎么?”

“今天客户邀请我去听音乐会,她是那个乐团的首席小提琴,这么多年也没怎么变,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所以你厚着脸皮去搭讪了吗?”他记得稍微有些颜控的自家弟弟还一直挺心心念念着那个性格温柔但有些奇妙脱线的阿姨的。

“当然要去……屁,只是很正常的打个招呼而已,而且她其实一直跟咱妈保持着联系,我一提就想起来了,还请我等她欧洲巡回完之后去她家做客呢。”

“嗯,是挺巧的,她也提起我了?”叶修不相信对方会因为这么一小场异国偶遇就专门打电话来炫耀,他弟弟虽然颜控,但应该没有恋母的癖好。

叶秋在那头切了一声,却也没否认,“她问我国内荣耀职业圈那个叶秋是不是你。”

“啊?”叶修诧异。

“好像是听咱妈说的你离家出走打游戏什么的,其他又没有同名的人,我本来也不想说的,不过她说因为儿子喜欢你那个荣耀,近来她自己也去关注了不少,可能是粉丝心态吧,特别想解了这个疑惑,都这么说了,总不能再骗人家吧。”

合着这是斩完给他奏来了,叶修虽然忍不住腹诽,其实却也不觉得伤脑筋,“她儿子也玩荣耀?”

“嗯,就提了那么一下,不过她特别关心我跟你联系多不多,还老问我你过得好不好打游戏累不累,真的跟你粉丝似的。”

“羡不羡慕?”

“真是羡慕嫉妒恨呐,你还是赶紧洗洗睡吧。”

这自然不是什么大事,叶秋是个有分寸的人,断不会糊里糊涂只管出卖自家兄长的真实身份,而按叶修的性格,挂电话没多久就忘得差不多了。

苏沐橙原本坐在他的位置上看网页,见他收线立刻笑嘻嘻地拿上手机往外走。

叶修对这两人不知什么时候建立起了同盟这点早有些预感,但此时倒也并不打算拆穿他们。

到了第二天,他和苏沐橙一起出发,一个往高铁站一个往机场,后者得知他要去周泽楷那儿立刻就定下了去找闺蜜楚云秀的行程。

他其实早就做好打算要去趟S市和周泽楷见个面,之前故弄玄虚的原因是觉得比起最近在各种媒体上出镜率高的吓人的对方,自己这个不能刷脸卡的行事要自由得多,而要是对方知道了,万一一时兴起想和他比拼男友力事情就太复杂了。

旁敲侧击地打探确定对方暂时没有在夏休期出门的打算,他直接坐地铁去了那间跃层式公寓,往沙发上一坐就发短信给周泽楷问他啥时回家。

昨天才刚回答过这个问题的人起先一头雾水,耿直地回了开完会过去之后才意识到了什么,立刻又发了两个标点。

「?!」

这头的叶修笑得狡黠。

「在家等你。」

周泽楷这厢花了起码平时两倍的精神力才没让自己在开会时走神想入非非,总结完又展望完,最后散会道别之时不少人都忍不住问小周你就这么盼着放假呀,他只好笑笑代答。

交往不过数月的两人应当还处于普遍意义上的热恋期,如果真有这么个玩意儿的话,小别胜新婚,以此形容心境亦不为过。

周泽楷一路心情雀跃地往家赶,原本以为接下来等着自己的就是惬意的二人世界,毕竟是交往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与之前那几次游击似的会晤相比简直都有些奢侈了,要做点什么好?

吃饭看电影玩荣耀,还是来一个小几天的周边游览呢?

趁着出租堵在高架上的空档他默默盘算着,迫不及待地就想和恋人一起干些什么。

然而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就是如此,两人不过是到小区门口随便吃个晚饭的功夫,竟然让叶修遇见了几年没见的熟人。

“小叶?”

这称呼着实把周泽楷惊了一下,就连叶修自己都有些恍惚,彼时他正在全家和前者为买酸奶还是冰棍对峙,原本在旁边收拾货架的小哥愣是被这对典型被恋爱拉低智商的情侣逼退了几步。

然而那人却光从背影和声音就把人给认准了。

叶修捏着冰棍包装袋的一角转过身去,脊背不太自然地直了直。

他没叫出对方的名字,语气带这些听上去有些不对但说不出哪里不对的微妙感,这几乎让周泽楷一下子就介意起来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

“没几天,回来看看家里。”

对方是个从面相上就看得出性格稳重的男人,应该年长几岁,脸上挂着很难让人反感的淡淡笑意,眼睛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旁边的人,透着些异样的执着。

周泽楷下意识放开那个包装袋的另外一角,转而探上去捏了捏叶修的手腕。

残留在指尖的低温让叶修很快回过神来,用另只手把冰棍接了过去,蜷起手指碰到周泽楷握着自己腕子的手,安慰得自然而亲昵。

对方不知有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这些小动作,表情倒是并没怎么改变,“顺便见见老朋友。”

“喔。”叶修点点头,“还挺巧。”

评论(3)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