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33

承接之前的私设有EX出没,注意避雷,以实际行动拉高更新频率,大家小年夜快乐喔

======

33


这一晚后来的事情倒不算麻烦,喝多了的人只是蒙头大睡,叶修也没给惊动起来。

周泽楷平时作息有度,这会儿反而清醒了,他这年纪的人多少都有点儿手机依赖症,干脆就掏出来开了静音刷游戏。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边床上忽然传来了动静,他抬头,只见吴雪峰已经坐起来。

房里只留了这边一盏镜灯,昏暗之下也辩不清细节,不过他却很能确定对方是在看沙发上的叶修。

“他睡了?”吴雪峰轻手轻脚地走过来问。

“睡了。”周泽楷低声回答,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眉头悄悄皱了起来。

“一起出去走走?”吴雪峰站着看了一会儿没动静的叶修,忽然没头没脑地道。

周泽楷怔了怔,但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跟着站起身来。

吴雪峰在大堂的自动贩机前停了下来,不停按着太阳穴的举动印证着宿醉还赶着出门吹风的行为显然是在打肿脸充胖子,但周泽楷却不是会一针见血点破这些的人。

更何况,他自己确实在意对方要说点什么。

但骨子里心细如他还是上前给吴雪峰指了指一街之隔的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

这个时间饶是那种地方也肯定门庭冷落,不失为谈话的好地方。

吴雪峰点点头,显然很是同意他的意见。

“我承认这样是挺失礼的,不过他那个人你了解的不会比我少,要撬开他的嘴比登天还难,我确实是有点,”吴雪峰看了他一眼,“不放心。”

其实这样的开场白同样是够失礼的,如果周泽楷性格稍微再好强那么一点,直接质问他有什么立场关心这个都没问题,可他偏偏又把重点全放在对对面这个男人了解叶秋的过去上面,一方面是出于对怀着私自探究叶秋过去这种欲望的愧疚,另一方面则是他丝毫没去考虑就吴雪峰的态度该不该吃醋的问题。

这倒不是从吴雪峰的表现对他而言还不够明显的关系,比方说这世上总有一类人,有时候会被让人界定为好脾气甚至是懦弱,不是说他就是真的隐忍包容,这种无所谓恰恰是因为无条件的自信,压根不觉得现状会对自己造成威胁,说出来只会令人捶胸顿足的不快。

周泽楷点头表示理解,也默认了对方可以继续说下去。

“你们谈多久了?”吴雪峰问。

“四个月。”他答。

“才这么短?”吴雪峰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但随即又耸耸肩,“不过也没道理全让我问,你有想知道的也可以提出来。”他是聪明人,不会以为周泽楷跟自己出来只是单纯犯傻。

不过他就是没想到对方组织个问题出来需要那么久而已。

“和他,认真交往过?”

“对,差不多有一年吧。”吴雪峰扬了扬嘴角,“不过我已经结婚了,而且对我妻子是真心的,所以你不必多想,这次真的只是巧合。”

周泽楷没有说什么,叶秋在生活的某些方面太不拘小节,说话老气横秋自我料理的本事却完全跟不上趟,他又是情人眼里处西施,觉得就算有个分了手却还对那人的生活状态表示担心的前男友也很正常,反正他认定叶秋总不会让曾喜欢过他的人恨就对了。

吴雪峰喝了口咖啡,忽的单刀直入,“我也是圈里出来的,叫你出来不为别的,只想知道你跟他交往是出于惺惺相惜还是什么,有没有约定或者考虑过之后的事情,说句不好听的,他的年纪摆在那儿,退役也近在眼前了。”

他的意思很明确,就不放心叶秋退役了被嫌弃,怕叶秋吃亏,周泽楷也懂,可看法却不同,“近期不会。”

“以后呢?”吴雪峰眯了眯眼,“就你和他差的那点岁数,总不可能让他挨到跟你一起退的。”

“会问他。”周泽楷说,第一次尝试跟他谈话的人一般都会抓狂,因为他可以把“我不介意叶秋什么时候决定退役,到时会和他好好商量,问他的意见”这么长的意思浓缩到三个字,正常人只会觉得他这回答压根没走心。

吴雪峰性格稳重,对面又是比自己小了不少的人,不至于因为觉得被敷衍而发火,但心里却已经下了不很靠谱的定义。

他对叶秋的看法和周泽楷不谋而合,又加上点性格上的原因,不撞见也就算了,这不但亲眼看见了,还发现那人正和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处,能放得下心么。

不过就像他自己表达的立场,他对叶秋已不存当年那种心思,这时候关切、担心都有,但不会对他们的关系盲目妄断指手画脚。

周泽楷心里有点眉目,问他:“为什么分手?”

吴雪峰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甚至可说正中下怀,他赌叶秋识人的本事没退化,这对象至少在人品上靠谱,有“因为我退役了。”他说,“我觉得时候到了,也想做些改变,但他不赞成,之后就比较老套,谁也不妥协,只好算了。”



两人进房的时候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周泽楷立刻走上前去看他。

“要不你们先回去?”吴雪峰说。

周泽楷低头看了一眼,见叶修正扒拉着扶手借力起身赶紧俯身帮了一把,“怎么样?”

“走吧走吧,在这儿你也不能睡。”叶修干脆就把脑袋往他臂弯里一靠,被撑着起身也像没骨头似的,显然离真正清醒还远。

此情此景吴雪峰看在眼里,嘴角反而勾了起来,提醒另一人开车注意安全。

周泽楷在门口顿了顿,还是跟他道了个谢。他知道吴雪峰这次不是单纯八卦前男友的近况,也是特意提点——“他那个人,从来不会为自己说话,我希望你不管什么时候都能考虑一下这点。”

“客气,小周你别嫌我个外人多事就成。”

“不会,下次再会。”



沉默了半路,等红灯的当口周泽楷终于忍无可忍地把叶修摁到底的窗户关上,开口:“会着凉。”

叶修把身子扭过来抬眼看他,“这么快就跟老吴建立起革命友谊啦?还挺会交际。”

周泽楷抿了抿唇,“装睡。”

“就说少年你还太嫩。”叶修懒洋洋地笑道,“家里大人没教过你不要乱跟陌生人走吗?”

“大人,”周泽楷睨了他一眼,意有所指,“允许的。”

“你还挺精。”叶修往上坐了坐,“不过他会跟你说什么我差不多也知道。”

“嗯。”

“而且你想问他什么我也猜得到。”

“……”

叶修不在意他的尴尬沉默,反而道:“那我也问个问题吧,要是我退役,你支持吗?”

周泽楷目视前方,却没迟疑太久,“你想,的话。”

“嗯。”叶修点点头,“看来我比老吴幸运多了。”

“嗯。”周泽楷也点头,这么肯定的男友力评价他自然不可能不懂消受,只是还不等他甜几下或是表示自己养得起对方助助兴,身边人又凉凉道:“可你竟然没让老吴帮老郭把钱先还了,真不懂持家。”

评论(7)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