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34

卡文卡成狗,这章笔力不够写不出美好的感觉,最近冒出了和之前时间线设定有冲突的想法,举棋不定中。

======

34


“一定要这么玩?会不会太刺激啦?”

“不会。”

“你现在的行为很明白地表示你准备玩一个不同寻常的play,相比之下哥这样简直就是任人宰割了,真怕吃亏啊。”

“不会。”

“我以前认识那个正直纯良只说实话的周泽楷和眼下尺度明显不符,所以这话我还真不能信。”

“……”

周泽楷嘴上卡住,手上动作却一点没停顿,用蒙住对方双眼的领带打了个强迫症都没话说的漂亮蝴蝶结,丝毫不理会某人依旧的喋喋不休的嘴。

他这也不是突然走起了霸道总裁路线,只是慢慢开始了解到这人心里没底的时候说话直线 爆字的习惯,也就不必在意他嘲不嘲讽了。

蒙眼工作完毕,他留下一句等我便走了出去,把叶修一个人留在了包厢里。

包厢一下子安静下来,虽然被剥夺观感对正常人而言是很难耐,但为了掩盖愈发有存在感的心跳声而自言自语总不是个事儿,叶修只好硬着头皮抿起唇等着对方安排的“惊喜”。

然而好一会儿之后,他没等到那人回来的脚步声,房间里的灯却突然灭了。

失去视觉不代表没有对光线的感知,所以叶修一下子就意识到了第二重黑暗的来临,他不是个习惯紧张这种状态的人,但此时此刻,没有理由的,他微微蜷紧了手指,希望自己的嗅觉瞬间进化到能分辨出房里是不是多了一个人气息的程度。

时间被放大到原本的千百倍,他开始胡思乱想,脑洞大开,把周泽楷YY成各种可能的狂炫酷拽的非人类,而自己就是那个沉迷于美色轻信了伪装毫不反抗的愚蠢猎物。

事实上,他以为房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状况,但其实还留着一盏橙光的壁灯,而之后周泽楷也并没有刻意掩藏进门的动静。

叶修暗暗舒了口气。

对方的脚步声在某个恰当的距离停住,都已经到了这份上,他的心反而放宽了。

欢快的弦音流泻而出,对方要给他的惊喜也随之真相大白。

这是一首典型的西方琴曲,前期节奏跳脱,仿佛是沉浸于奔涌的爱意不能自已,到了中段心意沉淀,曲调宛转着浪漫情愫娓娓道来,如同剖析内心的细语低诉,直到临近收尾之时最初的热烈又再度迸发出来,却最终定格在呼之欲出的瞬间,让听众兀自体会想象。

等了一会儿,确定曲子已经结束,叶修伸手把蒙住眼睛的领带解下来,透过朦胧的光线瞧周泽楷。

柔情似水这四个字真不是吹的,哪怕是他这样不识情趣的人,此时也觉得很能享受此种可评价为高端的浪漫方式,如置身于平静的水面之上。

“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爱之喜悦。”周泽楷回答,小心翼翼地用一只手握住琴与弓向他靠近。

他并不是一个百分百喜怒形于色的人,也很难借助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很多情绪。

而这种方式,连叶修都不由得想,真是太适合这个名为周泽楷的男人了。

“调暗灯光有气氛我可以理解,不过为什么要蒙眼?”他看着对方盛满笑意的眸子,忽然有种需要扭转当下飘着粉红色泡泡的微妙气氛的报复欲升腾而起。

“紧张。”周泽楷老实地承认,耳朵尖红红的。

“我也……”好看的眼睛一定都有魔力,否则自己怎么好端端就心动过速了呢,叶修一面如此想一面努力试着找回好好说话的能力,“……很紧张。”

视线胶着一时半会儿分不开便干脆不管了,周泽楷腾出个手就为了牵牵他——叶修发现他特别喜欢这么干,也不知道意没意识到抓住手摇一摇的举动很想在撒娇,如果意识到了,叶修经常会在心里嘀咕,这么懂运用天生优势,那这人就太深藏不露了。

不过这一次,周泽楷却先被他手心的汗惊了一下。

“都跟你说了我很紧张。”叶修挠挠他手心笑道。

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他猜他想道歉,连忙凑上去给他堵上。

不得不说,叶修对黑暗的反应着实在周泽楷预料之外,连当事人自己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他天纵奇才英明神武,竟会生下来就有怕黑这样难以启齿的弱点。

“你现在知道我为数不多的弱点之一了,得好好负责啊。”

周泽楷云里雾里地答应,心里还存着些小愧疚。

“还有别的曲子吗?不会也跟我的钢琴技术一样,只会两首吧?”叶修转移话题。

“还想听吗?”周泽楷语气谨慎地问。

“能看着的话更好。”叶修说着就那条领带揉巴揉巴扔到桌上,完全不是商量的样子。

“很久没练过,不太好。”周泽楷仍有些迟疑。

“哪能呀,可好听了,你要相信我不懂欣赏的程度。”叶修拍胸脯保证,智商掉线地没发现自己无意识放了个嘲讽,还觉得自己给足了对方面子。

幸好对象是周泽楷,叶修发话说要哪还能不满足,二话不说就摆开架势把有自信还能熟练演奏的曲子拉给他听。

“真可惜,这么养眼又养耳的场面,你的粉丝们却一无所知。”叶修完全放松下来,干脆就近找椅子坐着欣赏,爽的跟大爷似的。现在他确定这人的小提琴技术跟自己的钢琴技术完全不是一个档次,肯定是经年累月练过,不过他们是电竞选手又不是艺人,既然这事从未被提及,应该是他本人并不想对外公开的部分,也确实没有拿出去当噱头的必要。

周泽楷演奏完一曲,格外认真地对他说:“你喜欢才算。”

哎妈。叶修抚了抚胸口,这会心一击力杠杠的,还是赶紧转移话题为上,“不过怎么想到要给我惊喜的?”

“生日没好好过。”周泽楷答得义正严辞。

叶修生日那天正是常规赛最后阶段,要达成小情侣意义上的好好过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如果是叶修自个儿说,生日什么的着实不足挂齿,连叶秋那事儿精都时常过得不知今夕何夕,每年他会准时注意到这个日子的原因只是苏沐橙少女心细,不过他不会对周泽楷说大老爷们儿不兴把这个当回事儿,他们这是什么关系,第一年就挫伤积极性以后日子还怎么过。

“真是,来来来,让哥表示一下感动。”他刚要表示一下鼓励,裤袋里的手机却不合时宜地铃音大作起来。

再想吐个槽,周泽楷的手机也跟着响了。

妥妥的Flag。

他们交换了个眼神,各自拿出手机接电话。

通话时间都不算长。

“俱乐部那边有点事。”

“冯主席。”

喔。

叶修神色平静,周泽楷也没激动。

不是大事儿,不过假是姑且度不成了。



评论(25)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