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全职/周叶】接触条例(安堂萝卜paro/超级短打)

万圣节突发!

安堂机器人paro(“你的死亡是被禁止的”),但背景什么的完全不一样而且没有随时扭曲时空的功能OTL

主线中叶修17岁,10年后由他主持开发出的新型战争机器人将彻底改变世界的格局,因而由敌对国派出的机器人刺客受命穿越到10年前、在叶修进入联盟之前将他抹杀。危急关头5天才程序师被突然出现的自称同样来自10年后的联盟第一帅机器人所救。

时间传输的有效期为4天,4天之内,叶修的死亡是被禁止的!(超级短打而已,认真你就输了)

 

CP:周泽楷×叶修

本家:蝴蝶蓝《全职高手》

声明:我不拥有文中角色!

 

 

 

 

 

 

ContactRegulations

接触条例

 

 

 

第一日

 

 

“叶修的死亡是被禁止的。”

 

 

好不容易从剧烈失重感引发的心慌晕眩中挣扎着爬起来,便听到站在自己跟前的陌生男人以平板得像是他十分熟悉的系统电子音的语调向对面的袭击者宣告道。

叶修下意识地抬头朝上看了看,一阵恶寒忽然顺着脊椎直窜而上。

不到半分钟之前他还站在身边这栋50层高的建筑楼顶抽烟,然后被凭空出现的女人握住手臂,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一把甩了出去。

高速移动之下空气就像刀片一样刮擦着裸露在外的皮肤,感觉真是糟透了,绝对不想再体验第二次……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在那种节骨眼上自己还会缺根筋地考虑些有的没的,现在只是试想一下直接接触地面的话自己会死成什么样子,他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搅动着自己的胃。

“对不起但是,你们谁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普通人类能无视地心引力并以恰到好处的同步缓冲平衡掉能把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变成骨肉混合物的冲击力吗?

好吧退一步,一个看上去身材瘦小的女人可以把一个178公分的成年……至少即将成年的男子像丢垃圾那样掷出几米远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所以,他眼前的这两位并不是人类。

身为一个程序师加半个物理学家,叶修在人工智能和机械工程领域有着普通人无法想象的知识储备及实践经验,但据他所知目前最先进的机器人也无法做到自己眼前的这种程度,而按照原本的计划,他会成为全世界首先创造出完美人工智能的人之一。

叶修分了一会儿神,但现实却不容许他继续在原地发呆下去,方才的袭击者忽然拔出了腰间的手枪,枪口直指他的眉心。

“行动代号S7911,目标叶修已锁定,执行内容,抹杀。”

“喂……”叶修还来不及正常地说出一定是有哪里搞错了这句台词,已经救过他一命的男人迅速旋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张开手臂把他捞进了怀里。

火药的爆裂声接二连三响起,几乎是贴着耳朵飞过的子弹让叶修头皮一阵发麻,但下一秒他已经站在离自己刚刚所在的位置起码五米远的地方,而似乎致力于保护着他的男人也已经开始反击了。

叶修不合时宜地在心里吐槽这种英雄救X的桥段实在太胡闹,却也尽量把身体缩起来避免自己沦为猪队友的可能。

但这场战斗却结束得意外迅速,他这边还没自娱自乐多久,枪声就忽然停了。

男人立刻就放开他转身去检查躺在不远处地上的“尸体”,叶修在原地纠结了一下,结果还是跟着走了过去。

“唷,枪法挺准啊。”

那个女机器人的眉心和颈部正中各有一个弹孔,显然就是刚才被打中的,叶修从她此刻完全失去行动力的样子判断那两处应该是核心芯片所在,于是对如此有效率的战斗方式发出了真心的赞赏。

他的救命恩人压根没理会他,而是面无表情地蹲下身,然后掰开她的嘴将一个胶囊一样的东西放了进去。

“炸弹?”叶修讶然。

“是。”机器人淡然回答,起身之后带着完全不在状态的叶修快步往旁边的小巷子走。以建筑物的墙体为掩护,他按下了手中的遥控器按钮。

 

 

 

 

第二日

 

叶修在洗手间门口停住脚步,转身有些崩溃地望向无论如何也不肯离开他三米开外的机器人,是说,看在救命之恩的份上他已经强忍住切开对方把他的每部分仔仔细细研究一遍的冲动了,他还非要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是几个意思啊?!

“来来,跟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你究竟是哪儿来的?”

“我来自于NU39年,任务内容,阻止叶修被杀。”机器人老实地回答。

 “十年后?难怪了。”叶修点点头,“但是为什么有人要杀我?那个机器人和你一样也不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吧,理论上说时空穿越是有很大风险的,就算十年后科技进步再多也无法避免,这么说难道十年后的我成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

“十年后的你将成为世界未来的主导……”

“靠!”叶修赶紧捂住了他的嘴,虽然事后想起来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但机器人还是比较厚道地没再继续说下去,叶修不禁松了口气。

剧透一时爽啊!还是留点悬念比较有意思。

“但我还是得了解一下十年后时空传输的发展状况,如果对方没完没了地派人来杀我,那我岂不是得躲一辈子了?”

“不会,时空传输的停留时限是九十六小时,对方被击毙之前只进行过一次传输。”

“数量呢?”

“未知,但根据条例,禁止伤害目标以外的人类,禁止被目标以外的人类识别。”

叶修算是明白了,自己这是被妥妥特殊化了的个体啊。

“那么,给你下达命令的是谁?难不成是沐橙?”

叶修仔细看了看眼前这个机器人的外形,嗯……撇开那副老式的眼镜不谈。

目前而言他虽没有创造美的能力,但欣赏水平至少还算正常,他确定这个样子放在大街上大概是要被围观搭讪的,这种品味级还是比较适合苏家兄妹。

机器人闻言忽的站直了身体,原本和常人无异的双瞳忽然蓝光一闪,“请求内容,任务制定者查询。”

“请求收到,内容确认……”

 另一个不同的电子音不知从哪里传了过来,把叶修吓了一大跳。

“错误,无权限。”

那个陌生的电子音说道。

“什么意思?”叶修其实听得很明白,但他还是决定不死心地挣扎一下。

机器人的眼睛已经恢复过来,视线——如果算是视线的话——重新落到他身上,“保密级在权限之外,无法查询。”

“保密?真狡猾。”叶修评论。

 

 

 

 

第三日

 

所有的库存都被当做危险品被收缴后付之一炬,叶修为了拯救香烟差点和机器人动起手来,呃……在正式动手之前就被制服。

然后他以为接下来的两天会很漫长,但其实时间的节奏还是和平常没什么区别。

从未来来的机器人几乎无所不能,杀起同类来也很利索,如果失手被掰断手臂或踢断腿的话,叶修还是能勉强负责维修,只是作为电子产品的机器人理所当然地需要定时充电以维持效率。

充电时的机器人会进入休眠,叶修还是忍不住趁机扒开他的衣服观察了一番,完美的人造皮肤,和毛发,嗯……最后的收获是他在对方的脚踝处发现了一个字母,26字母中的最后一个,“Z”。

 

机器人只是一件物品而已,这点叶修当然知道,哪怕对方不惜一切保护着自己,也只是因为一段命令程序而已。

机器人的背后有一个真实存在的人,那个人希望自己能活下去。

这种未来的可能性,似乎也不坏。

 

“只剩一天而已。”

叶修在背靠床沿闭着眼仿佛睡着了一样的机器人身边坐了下来,然后难得的,在这天夜里没有打开自己的电脑。

 

 

 

 

第四日

 

浑身被弄得破破烂烂的机器人把炸弹遥控器放进了他的手心。

“任务完成,请执行销毁。”

这是叶修有生以来第一次手抖得不成样子。

“你可是救了我啊,连名字都不肯说太犯规了吧。”

机器人慢慢弯起了嘴角——这个表情他做起来还带着一些僵硬——唯一完好的手摘下自己的眼镜帮他戴上。

 

“再见。”

叶修退到了安全距离,机器人仍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望着他。

 

 

漫天的火光之中,一个画面投射到了他的视网膜上。

与机器人一模一样的面孔,带着自然和煦的微笑。

“我等着你,叶修。”

 

 

 

 

第五日

 

距离叶修和周泽楷的相遇还有一千天。


评论(10)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