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雷神2二刷Repo(脑残粉模式触动)

介于这部片子前期的宣传策略已经把我折磨成半个深井冰,于是经历了据说已经杀青却完全没有抖森的拍摄消息(大约戏份少得可怜累感不爱)→以第一COSER抖大手的SAY MY NAME拉开帷幕的突然爆炸性的主力宣传(卧槽漫威你熊的!!!)→监狱弃妇泡面头造型(教我如何不生病)→各种美丽无敌霸气无双的预告片(抓耳挠腮地等着上映)这一系列过程之后我的心理状态仿佛已经趋于平稳(才怪),所以一刷不仅因为去得太晚漏掉了前面的五分钟以上十分钟以下的情节,而且即便看过了剧透和几家太太的影评也依然全程都心不在焉,甚至连Loki差点被吸进爆炸黑洞都差点整个错过OTL…于是最后也没啥好说的,心态完全没调整过来,看完觉得锤哥换了画风之后全程太稳重太淡定以至于完全没有化学反应,BG戏没啥好说的有没有意思大家都懂的,最后大决战也因为Loki死完转太快完全没有回过神= =,好吧所以过了没几天我还是忍不住一个人去二刷了,此刻的我已经积累了无数各种观点的吐槽和正经影评,最后第二排正中的位置也格外给力,没有迟到没有饮料\(^o^)/,把之前的抑郁感一扫而空。综合而言,一刷的时候我给这部情节上明显双线有脱节现象但有些镜头甚得我心(尤其是神后被刺之后那段慢镜头和BGM的高度融合)的电影打3星,二刷之后妥妥升上四星,很棒,虽然时间上的硬伤难免,但2明显比1在各种方面都有诚意得多。

剧情上没啥特别要说的地方,主要感想还是在人物方面。

关于神后,这部的麻麻显然出场依旧有限,但比较1中温柔、毫无戒心的大众化慈母形象更加立体了,开始Loki被押上神殿的无奈和忧虑,牢中幻像对话时的怜惜和痛心,特别是那句你看透了所有人除了你自己,麻麻的形象不再是那种盲目母爱的苍白,她也是最最了解Loki内心的人,这里让我意识到了此前演员所说的Frigga的回归是因为Loki需要母亲,虽然仿佛之后变成了Loki为母亲复仇之后与这个家庭再无瓜葛,但Frigga的存在将是永远牵系着他心的丝线,即使他如何去否认这一点。而后与麻辣鸡丝的对战身姿实在太帅,而且很多太太也提到了,这战斗风格似乎完全被Loki继承了呀!提到这段演绎和之后简从外面完全不在状态似的蹦回来的样子,我只好理解为这就是中庭和阿斯嘉德的次元壁= =。虽然是为了串起剧情,但神后的死真的非常令人遗憾,她作为四人中唯一的柔软实在太不可或缺,到电影的结尾似乎也昭示着这个家庭的分崩离析,如果Frigga还在,Thor大约也不会走得这么绝然…………  


关于锤哥,一刷的时候并不喜欢这个锤哥。前两部的锤哥给我的感觉是就算身处未知之境也依然会闪闪发亮的男纸,哪怕1里大雨之中他没能拔起他的锤子,那种困惑与灰心也是带着闪闪亮男纸属性的(等等),可2的一开始,Thor太忧郁了,无法体会酣畅战斗得胜之后的单纯喜悦,站在几步之外冷眼看着大家的快乐,正因为这种状况发生在Thor身上,感觉实在太令人难受了。而后他得知简出现问题赶到地球把她带回来这其中一系列的奇妙发展依旧很程式化,反正熟悉1的也不会对此有不同寻常的感想,就让他们过场吧。

Frigga葬礼之后他决定寻求Loki的帮助那块儿,不管怎么说,一眼就看出Loki那股子淡定模样是装的的哥哥其实很不简单,嘴上说着不相信你已经对你彻底绝望,可为什么敢把计划全赌在他身上呢?他怎么确定Loki真的会致力于为母亲复仇而不是一次为了脱身或更可怕目的的戏中戏呢?其实我真想用他们在麻辣鸡丝面前演戏时Loki大吼的那句“你以为我真的在乎Frigga吗”这句来问一问他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老实说Thor在这里的自相矛盾还挺明显,不过他的演技确实不错,神情冷漠语气生硬,糊弄同样怒火滔天的Loki大约是够了。

Loki一出监狱就蹦跶起来,整个人晃荡得简直不忍直视,但是但是但是,在给Loki套上手铐之后锤哥却笑了,那种终于绷不住洋洋自得的笑啊!一瞬间就打回原形的赶脚啊!我都要感动哭了尼玛。上飞船之后锤哥就开始一丁点地复原起来,不再冷漠生硬,这种复原在他们换船通过Loki的秘密通道之后达到满点,提到母亲的二人满肚子怒火,什么trick和trust的,我想神兄弟小时候在一起打打闹闹什么的应该是常有的事情,所以锤哥会对Loki挥拳这点一点也不出意外,前两部他一心想感化弟弟那是放低了姿态,这一部前面他故作不Care,终于到这里也彻底心防失守,忍不住回复到了一种过去的自由状态,而这里他再一次想到如今家庭破碎的现状,忧伤地说如果母亲还在一定不愿意看到他们兄弟争执,但Loki却仅凭一句话就把他们重新带回了过去,但她不会有丝毫诧异不是吗?我靠!!!这种感觉,其实是Loki主动示好的啊!关键是之后锤哥真的笑了啊!又笑了啊!比之前忍不住小泄露一下的笑更进一步,这次是真的发自内心地高兴起来了,以至于后面再谈信任话题我觉得就是他给自己没话找话,如果一开始不相信Loki的rage他会放他出来吗?所以,真正在改变着锤哥心态的根本不是简,之前说他不开心是因为思念简也是放屁,是Loki的回归,带动着我们这些脑残粉观众情绪的同时也带回了原本的毫无负担的锤哥。从这里开始,我想锤哥大概也把自己之前说的报完仇之后还把你关回来当垃圾一样丢掉了吧,很明显如果他们最后全身而退,他是不会舍得把弟弟再关回去的嘛。这里有一段在一刷时让我十分非好感的对话,Loki看着简自言自语说以太在我身体里会怎样,锤哥说那样你早死了,Loki很不满地说可她都挺到现在了,锤哥说她很坚强。关键是当时我完全没看到哪里描写了简对抗身体里的以太,哪里表现出了她很坚强这个关键词,而后二刷的时候我平和了,有了宇宙魔方的前尘,锤哥想到Loki接触什么奇怪的力量大约就一个头两个大,不说狠话就怪了,心里大概OS求这祖宗别给我想到一出是一出OTL

Loki“死了”,锤哥那个肝肠寸断,说他不听话,之前那些就给用不听话定性了,是吧?至少这里说明了,对锤哥的这部分是的!老实说我觉得Thor不是那种为了爱情放弃责任的人,生而为王,这不仅是一个皇贵身份,也是一份承担,怎么就在母亲和兄弟去世父亲身体状况显然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说走就走呢?所以我一开始对他最后的选择格外不解,同时也有点幻灭,但真的是这样吗?此刻他提到Loki,先是说他比自己更适合守护王座,而后又说他死于荣耀,而自己的生命,则是他向众神之父求的奖赏。这真的是奖赏吗?显然不是。这是一种自我放逐。失去母亲,失去兄弟,Thor并没有迅速走出这些悲伤,而他已经不能承受再失去什么了,所以他只好呆在简身边,生命与生命的区别,她不是能同他相守永远的对象,这些他全部都考虑不到了,只有本能地捉住仅剩的感情安慰吧………… 


靠终于说到Loki了,这部里的Loki对我来说只有惊喜,惊喜,还是惊喜,给我更多!!!

Loki是我相当大的损失,对Odin的这一场戏,态度与之前已经完全不同,1里的质问是站在儿子的角度,这时虽不能说彻底放开,但Loki也已经自觉把自己归类到平等的对立面了,Odin显然已经被他气得够呛,说了不少狠话,说如果不是Frigga求情他就要杀掉他了,但你当年在约顿海姆抱起这个孩子的时候那个眼神真的已经提前出卖你几百上千年了,于是就是下狱,好吧。这场戏里Loki一系列的眼神那叫一个精彩,不得不说,因为人物设定本身的复杂和配角地位不可调和的冲突,Loki的戏份在这部里其实我觉得已经够多了,但针对这个角色本身而言当然,远远不够,所以需要精打细算。很多东西肯定不是通过你来我往的语言表达的,这个角色遇到抖森有多幸运,Loki的幸运,抖森的幸运,我们的幸运。这么久以来,抖森用眼神解决了太多问题,这次一如既往,他的眼神说了很多他实际上没说的话,恼怒、不甘、痛苦、压抑,还有他不愿意承认的放不开手。

Loki依然满腔是恨,所以他对母亲说狠话、耍性子,又唯恐天下不乱地为敌人指路,当时他怎么会想到事情会失控成这个样子呢?Thor和Odin都在,还能出什么幺蛾子?好吧,别太自信。于是充满遗憾地,母子就这样死别了。之前的不甘和不满在仇恨面前不值一提,所以他一心复仇,这点上和Thor互相都是利用的关系,只是两位都极为默契地顾着嘴硬。这里我二刷之后其实有一个想法,就是Odin会不会之前就和Loki有过沟通,综合最后Loki代替Odin执掌仙宫却又不是篡位来看,我觉得必须是有提前沟通的。母亲死亡Loki会很痛,但把自己弄到之后那种德性又有点太嗨了,但是如果Odin去过激化了他的怒气又如何?两父子虽无血缘但嘴硬装腔作势起来……Odin去他必然先是歇斯底里一番,而后两人却半真半假地达成了某项共识,这也正是Odin知道Thor劫走简同时Loki也越狱之后虽然惊讶却也没特别震惊忧虑的原因,否则他难道不该担心Loki会再摆Thor一道么?

Loki刚出狱那段的表现特别与众不同,怎么说呢,1里前部分的他隐忍可爱,淘气但节制,在他哥面前绝没有这种忘形的模样,复联里他是大反派,坚持着神的气度走路绝不会这么癫,这里还有什么解释?他的伪装和真心都被哥哥直接剥出来了,又没给台阶下只好自己假装没心没肺,同时也不能让Thor占太多便宜,反复招惹撩拨他,好吧他太萌了,从变装play到嫌弃碎嘴到TADA,已经没有什么我了,Thor你觉得呢?当然Loki的初衷也不是和哥哥昨日重现,只能说是他们之间的默契吧,不自觉就变成互相治愈,最后因为对母亲的回忆终于得到了一种对过去、对家人之间、兄弟之间感情连接的肯定QAQ

Thor放大招Loki护住简那个镜头,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真是一双好腿!以后一定要反复拉进度条舔屏啊啊啊!!!(闭嘴)然后计划失败,他再次为了救简差点被吸进黑洞那里因为全片的进度进行得很快,其实这段如果有原先两倍的长度的话应该会是角逐全片最经典场面的一段,可惜就我来说太仓促了,Loki的安静、缓慢的动作、无助却寂寞的眼神和这种仓促简直是一个悖论。幸好这次Thor捉住了他,虽然这段在片子里因为之后的分离而注定不可能有太大的施展空间,但对于我们来说毕竟是不同的啊啊啊哥哥你终于做到了哪怕只有这次!然后Loki解决杂兵的身姿和母亲太像,干净利落,远远一眼看到Thor陷入苦战时的那个神态,担忧,随后是因为自己竟然担心对方想去帮忙而产生的无奈,短短一瞬啊!抖森你为什么这么屌?Loki去了,而且是计划好一切去的,在刺穿诅咒战士而对方转身的那一刻他眼中的恐惧一览无遗,这绝对不是事先就决定好要假死的节奏啊。而后他被重伤,看着那个炸弹眼中的恐惧变成了一种对生命释然的自得,See you in the hell,这句话对粉来说究竟有多虐,只有真爱才能感受TAT但是我们喜闻乐见地看到Thor爆炸了,语无伦次地喊着冲向弟弟,而在哥哥的怀里,Loki感受着生命的流逝,先是自嘲I am a fool,这里我是和他远远看Thor那一眼结合起来理解的,他在敢去之前一定已经这么在心里吐槽过自己了,然后在Thor让他stay的时候说了三次sorry,这三个sorry终归是有一些真正的意义的,例如我曾经不信任我们之间的感情,他刚知道自己身世的时候努力在父亲面前干一件大事,努力扮演母亲的好儿子,可是他却唯独不公平地对待了Thor。这里开始,我喜忧参半,他们二人之间回到了原点,得到亦失去,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是一个圆满的结束。

Thor对自己的承认的Loki究竟是什么感想呢?恐怕多少也怅然若失吧,即便他依然对自己说:就感谢他这么简单把王座拱手相让吧。(对美貌的舔屏以后再来)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