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逐龙 07(AU江湖)

我这个语死早的病大概是好不了了,大家中秋节快乐,月满人团圆~





彼此打过招呼,“闲杂人等”就纷纷很有自觉地表示比起闷在房中更愿意到外头去多多亲密接触佛门修行之地的清气。
很快房中就只剩下兄弟二人,最后一个出去的魏琛还体贴地确定了房门是否关得严丝合缝。
“有什么话就快说吧。”对朝安公凝重万分的神情视而不见,叶修自顾自越过他往房里的太师椅上一坐,端起桌上茶杯便饮。
叶秋默默轻叹,转身耐着性子问道:“上次你明明说不打算追究往事,怎么又招惹上陈昌行的后人?”
“因缘际会,不可预估。”叶修轻飘飘地回答。
“出了那么大的事,为什么不回去找我?”
“这事与你无关,何必找你?”
叶秋咬了咬牙,“我可找了你好些日子。”
听闻嘉世山庄生变,他第一时间就考虑要去找叶修,而后怕路上错过,干脆风风火火进宫面圣求了一个钦差名号,一路高调行事,就差敲锣打鼓,只怕对方找他不到。
而后叶秋落雁岗战败堕崖的消息传开,他虽觉得叶修绝不能那么简单丢掉性命,却依旧急得如热锅蚂蚁,派人前往落雁岗找了一遍又一遍,却未得收获半点。
其实刚才那个问题哪需叶修回答,半月前他收到飞鸽传书时已然明白,叶修之前非但没起找自己帮忙的心思,还有意躲避,让他遍寻不着。
从小到大,叶修要怎么办一件事,旁人自是无从干涉的。
自己这个兄长虽总是让一向沉稳持重的叶秋恼怒非常,他却对此毫无办法。
“听说苏姑娘还被困于微草堂,她的事你如何打算?”
“她在那儿王杰希自当好吃好喝地供着,你操什么心。”
“你若是不方便,我会派人去救。”叶秋忍不住伸手捏了捏眉心。
“你觉得我会把大好英雄救美的机会让你?”叶修喝干茶水又自己添了一杯,“江湖中事,你以朝廷力量干涉才是真的不方便。”
叶秋沉默地盯了他好一会儿,双唇抿到最紧又松开,直至启口声音仍有些不稳,“我只需你对我保证。”
“保证什么?”
叶秋怒瞪仿佛事不关己的人一眼,“我不愿看到爹娘伤心。”
叶修扑哧笑了出来,“我的笨蛋弟弟,关心亲大哥乃人之常情,不用觉得丢脸,我难道会笑你不成?”
“你已经笑了。”叶秋脸色铁青地指道。
叶修当真努力收了收嘴角弧度,“算我错,朝安公大人孝敬父母关爱兄弟,实乃君子,国之栋梁。”
一番插科打诨,叶秋也再正经不起来,只好坐到他身边兀自生闷气。
“话说回来,我还真有求于你。”叶修瞧他可怜,终于大发慈悲地决定安慰安慰。
“说吧。”懒得去猜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叶秋应得颇为有气无力。


周泽楷在山下倒其实未谈多久,只是觉得叶修他们的事不可能三言两语,也便不愿再回去当那个不速之客。
往后之事叶修如何计划他确实不甚关心,这一路他只需听凭那人差遣,无需知道为什么。
而他真正要的答案,亦只能靠自己去追寻。

叶修打开门探头往外一瞧,看到他立刻招了招手,“小周你回来啦,来得正好,给你介绍个人呐,以后可别认错。”
这样子,倒像是两人关系格外熟稔亲近。
“嗯。”周泽楷未表感想,只加快了脚步。
门内叶秋也是奇怪,刚刚不是都见过了么,怎么又冒出来一个?
待叶修把周泽楷拉进门,第一次见面的两人互相打量,却又都把真正的心思藏在肚子里。
“这是家弟叶秋。”
叶修和叶秋是同胞兄弟,乍一眼看难以分辨一点也不奇怪,但只要叶修不刻意模仿叶秋的神态举止,两人从气质上还是很容易分开的,更何况身型细节,总不会一模一样。
周泽楷很快便有了自己的认识,便恢复平常心,淡淡对叶秋道:“幸会。”
叶秋眉毛一挑,目光在他腰间的佩剑上停留,不置可否。
“不知少侠师从何派?”
“轮回宫。”
叶秋一愣,连忙看向叶修,话中有话,“轮回宫向来不问世事,看来少侠与家兄交情匪浅,竟愿意出山相助。”
“……”这话周泽楷也不知如何回应,只得也看叶修,后者似笑非笑地地回望过来,嘴上却道:“你就别为难小周了,他不爱说话。”
“那你倒是跟我解释解释,”叶秋不依不饶,“你今日境况,若被人知道与轮回宫人同行,不知作何感想。”
“你怎么就不想我点好。”
“事实如此。”
叶修知他心中难平借题发挥,也就给了个台阶不作过多辩驳,想想周泽楷的个性,应当也不会介怀这点小事。
“就当如此,小周武艺高强,人也不麻烦,有他陪我是我赚大了。”
“苏家和陈家的旧案我可以帮你留意,毕竟苏姑娘曾救过太后,圣上对她颇有好感,只要有证据,提出翻案应当不难,这件事根本用不上什么江湖力量,你既已远离是非,何必非要四处趟那浑水……”
“叶秋,”叶修示意他不必再说,“我说了,沐橙我会去救,京城,我现在还不打算跟你回去。”
这番话时,他虽毫无厉色,却字字有如剑锋,连周泽楷也颇能理解为何叶秋一下子便被压制得有些狼狈。
叶修说完转身便往厢房外去,虽没招呼,周泽楷也自觉跟着离开,却不想反而被叶秋叫住。
“方才是我失礼,还未请教少侠如何称呼。”
他脚步停顿,目光却追着叶修背影,直到对方转出视线之外,“周泽楷。”
“周少侠,”叶秋深深吐了口气,接下来说的也有些似是而非,“叶修从前总是兵不离身,今日却未见。”
周泽楷想了想,如实回答:“初见之时,他便不曾带过兵器。”
叶秋一怔,似是有所觉,又偏未明说,“这么讲虽唐突,但叶修的安危,唯有拜托你了。”
周泽楷心中也有不解,但他不是能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况且叶秋所言也与他所做并无冲突。
他点点头,“告辞。”
踏出房门之时,刻意压低的声音一字不落地飘入耳中。
“我不能理解你们所谓的江湖义气,如果真有,他也不该落到今天这种地步。”


“你似乎有话想问。”
周泽楷很快追上叶修,二人无言地走了一段,叶修忽然开口道。
“不该问。”周泽楷回答,面无异色,但叶修是谁,老江湖魏琛讲他是人中精怪,此言可一点不虚。
“这一路你出钱出力,问问也是可以的。”他说话仍旧是半真半假,让人琢磨不透,也不知是否故意逗他好玩。
“之后去哪儿?”周泽楷偏不上当,他是直来直去的个性,既然别人的心思他猜测不到,又何必扬短避长。
难怪说太聪明的人不讨人喜欢。叶修还真的隐隐有些失望,嘴皮子不磨也是怪寂寞的,他只好抽出自己的宝贝烟杆在手中把玩。
“你听没听过,天下奇药尽在一处。”
“微草堂?”
叶修点头,“不错,正是微草堂。”
周泽楷没答话,眸光黯淡,若有所思。
叶修不是没猜到他心里所想,只是于此点破对他反而没有好处,他自不会感情用事。
“不过在此之前,恐怕还得去趟光城。”
“蓝雨剑派?”
面对周泽楷疑虑的神情,叶修却只是高深莫测地勾了勾嘴角,“放心,我在那儿有熟人。”
“光城与间丰,方向不同。”周泽楷道。
“间丰的事不用我们操心。”叶修摆摆手。
“我们?”
“是啊,我和你,”叶修指指他又指指自己,“我们,就够了。”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