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看

等等,上个荣耀脸书先

【周叶】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22

注意:画风已脱缰。我不管了(。


=========

22

 

 

“……总之,绝不是他自己会来的地方!”苏沐橙捂着电话急道,显然没意识到坐在空调打足的麦咖啡里还坚持用帽子墨镜口罩全方位武装的自己其实有多可疑。

 

“也许是误会。”周泽楷好不容易在她连珠炮似的前情提要中等到说话的机会,也是超常发挥,一口气说了五个字。

 

“那里可是会员制的,年费好几万,你不觉得可怕吗?”苏沐橙想都没想就否决了他的意见。

 

周泽楷皱起眉,这情况的确有点西斯空寂。

 

“不行,再等半个小时,他还不出来的话我就要冲进去了。”苏沐橙说。

 

“你……”

 

“没关系我会谨慎行事的,你等我消息,实在不行就报警。”

 

“苏……”

 

忙音传来,周泽楷把手机拿到面前,发呆二秒钟,然后猛然站起。

 

“队、队长,发生什么事了?”坐他旁边的杜明被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滚下去。

 

“急事。”周泽楷神情肃杀,宣告完后立刻推开椅子大步流星地往外走。

 

一时众人皆惊,唯有江波涛安之若素。

 

“副队,怎、怎么办?”吴启托着下巴问。

 

还能怎么办,江波涛淡定舀汤,心想,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队长恋爱这种事,他们真心鞭长莫及。

 

 

不久之后,兄弟俩的谈心时间被三下有节奏的敲门声打断了,“叶先生。”

 

叶秋起身过去开门,“什么事?”

 

“有位小姐在门口,好像是来找您的。”

 

“不可能吧。”

 

“她手机上有您的照片而且……”经理为难地顿了顿,又压了压声音,“她说再不让您见她的话,她就要报警了……”

 

“你有想法吗?”叶修在里面问。

 

“没。”叶秋的脸色青白相间,就是想不通最近得罪了谁要用上这种手段来整他。

 

“那可能是找我的吧。”叶修叹了口气,慢悠悠站起往这边走了过来,“大白天不能说人。”

 

经理一看到他果然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了,急忙改口:“可能是误会。”

 

“你先把她请进来,就隔壁那间好了,我们马上过去。”叶秋铁青着脸说完关上了门。

 

已经准备出去的叶修差点被拍在门上,赶紧往后跳了一步,“干嘛?”

 

“说清楚!”叶秋已经濒临爆发,“她是谁?究竟怎么回事?”

 

“苏沐橙啊,你应该听过的吧。”叶修还没懂他的点在哪儿,一方面这位荣耀第一人心脏太大,一方面又是经过时间的洗礼对苏沐橙的个性比较习惯。

 

叶秋却几乎要跳脚了,“靠你还对你那圈子里的人上瘾了是吧,难怪乐不思蜀不肯回家,既然有了她为什么还要招惹那个?!”

 

“……”叶修思考了一下要是正经解释的话会不会显得很蠢,如果苏沐橙的脑洞是源自各种后续八点档的话,他这个号称大忙人的弟弟又是怎么回事?

 

“总之今天不解释清楚就不准走。”直接把他的沉默归因于无话可说,叶秋已然痛心疾首,“就算你一向对爸妈的教育方针有意见,可这点上我觉得他们说的没错,感情不能朝三暮四,你这样是不行的。”

 

“你行我也不行好吗!”叶修大囧,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了自己和叶秋之间深深的代沟。

 

而对此叶秋脸上的表情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你别骗我。

 

前后夹击进退维谷啊。叶修此刻对自己的处境就是这样理解的,“你想怎样?“

 

“眼见为实,我亲自去跟她谈,你,快给我脱衣服。”叶秋说着就要上来撕他。

 

“开什么玩笑你!”叶修赶紧捂胸后退。

 

“不穿你的衣服怎么让她以为我是你。”叶秋步步紧逼。

 

“哪可能换个衣服就能认不出来,她又不傻。”叶修也不是觉得双胞胎兄弟当面脱衣服是件羞耻的事,实在是因为这画风不对的程度简直太不能让人接受了。

 

“这样都能认出来,你还说你们之间没什么!”叶秋咆哮。

 

叶修扶额,“我觉得我们之间不能愉快地交谈了,你去吧,谈完之后亲自把人送回去,一个女孩子大晚上的不安全。”

 

“你呢?”

 

“……我头疼,去买包烟。”

 

“楼下签单就行,快去快回。”

 

于是叶修就凭着叶秋大脑短路这个空档一溜烟脱了身,为了保证逃亡行动不出岔子,他甚至没去贪一包烟的小便宜。

 

他半点不担心苏沐橙,叶秋毕竟是个妥帖的人,对待女性更不用说。

 

他担心的是这两个人加起来,自己——一个正常人,抵御不了那么高频率的脑波。

 

他完全没想过苏沐橙在亲自上门之前有可能会联系别人,所以半个小时后,当他终于回到宿舍打开电脑登上网路收到周泽楷一连串的离线消息的时候,还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今天有点小意外,已经摆平了,别担心

 

直到一直处于手机在线状态的周泽楷在一个多小时之后回复他。

 

——……

 

——怎么了?

 

以为他是要跟自己玩玩闹别扭的情趣,觉着肉麻路线该走咱就走的叶修大大已经在收藏夹里选好了摸头安抚的表情,只等一键发送。

 

——在车上

 

——?

 

——快到了

 

——到哪

 

——你那

 

一惯泰山崩于前而面色不改的叶修默默从椅子上站起来,与墙壁对视了一会儿又默默坐了回去,周泽楷没有语速但好歹有手速,消息已经又过来了一条。

 

——还好?

 

——挺好,就是觉得今天有点长

 

他在楼底下等到了风尘仆仆的周泽楷,两人在瑟瑟寒风中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同时觉得这实在不是个事儿。

 

“今天还回去吗?”原本虎着脸的叶修终于在美色面前败下阵来,开始为对方担心实际问题。

 

周泽楷摇摇头,“明天早走。”

 

“行。”叶修表示同意,“那就附近找个快捷酒店吧,今天应该会有空房。”

 

他们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外宿所需的东西,嘉世俱乐部位置不算偏僻,周围酒店也不少,进房间之后叶修做的第一件事是打开空调,同时赶还有些别别扭扭的周泽楷去洗澡,“行了行了,有话呆会儿说。”

 

他在房间里踱了两步,总觉得有点事情没做,后来看见周泽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才想起来忘了苏沐橙。

 

于是走到浴室外用手背敲了敲玻璃门,“借你电话用用!”

 

“嗯。”周泽楷的声音很快传来,“2014。”

 

别人可能还要琢磨琢磨这个开机密码有何含义,但叶修却一下子就悟了,这是荣耀正式开服的年份,心情顿时很是微妙。

 

拨通苏沐橙的电话,得知她已经回到宿舍,他也就彻底放了心。

 

“你怎么又跟周泽楷在一块儿了?”

 

“我还想问你呢,怎么把他叫来了?”

 

“担心你嘛,谁知道那个叶秋竟然会是这样的。”苏沐橙答得理所当然,“没事就好啦,你今天不回来了吧?”

 

“嗯,他明天一大早的火车,五点就得起来,我送完他再回来。”

 

“我忽然觉得有点难过。”

 

“难过啥?”

 

“嫁出去的哥泼出去的水,你已经不关心我了。”

 

叶修愣了0.5秒,立刻对她展开批评教育:“那就接受哥的关心,早点睡,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也是他嫁过来。”


评论(6)

热度(164)